16小時前才發了一篇關於《活人牲吃Shaun of the Dead還有《終棘警探Hot Fuzz的推薦文,裡面才提到Simon PeggNick Frost的推薦文。結果現在三更半夜卻來發這篇關於Paul的觀後感。(明明早上才說聽說這部片很溫馨,沒這麼好笑所以不想看,結果半夜打開來看,而且還火速寫文章….)

 paul_wall_4  

 

反正趁著3.3不用補上班,就當做是不用補上班的炫耀文吧()

 

Paul (2011)

  104 min  -  Adventure | Comedy | Sci-Fi  -  18 March 2011 (USA)

Ratings: 7.1/10 from 74,676 users   Metascore:57/100  
    Two British comic-book geeks traveling across the U.S. encounter an alien outside Area 51.

Director: Greg Mottola

Writers: Simon Pegg, Nick Frost

Stars: Simon Pegg, Nick Frost and Seth Rogen

   

peggfrost  

沒錯,這次又是他兩領銜主演的,片商更直接在藍光片光碟封面上寫著VERY VERY FUNNY。的確啦,這部片也是走Funny路線的,當你看到片中主角之一的外星人Paul是由這老大配音你就知道這是一部不三不四的外星人片。

2011618142017  

就是這個藍光片封面啦

 

 

 

 

 

the_green_hornet04  

  (希望你不要誤會,以為我在說這張圖右邊那個人)

本次的外星人PAUL就是由他配音Seth Rogen!關於Seth Rogen,,不能不提到他在青蜂俠裡面的演出….老實說我沒辦法看完青蜂俠,上次在Star Movie裡面,我完全無法接受裡面的笑點。大概只有「老大,他們的裝扮比穿西裝拿槍的人還可怕!」,然後那個小弟就被穿著西裝的老大射死了。「你的意思是說我的西裝不帥囉?」

 

這是什麼鬼笑點?

21c8bfbf1992c1f77967693902d3c696-sc 

我認識Seth Rogen,主要是他跟亞當山德勒合演的《Funny People》,裡面他演了一個服侍諧星晚年的一個年輕脫口秀新星。但他的演出卻反而吸引了我的目光,再來一部則是他也有參與編劇的《活個痛快50 50》,裡頭他那既低俗又忠實的模樣,就跟他在《Paul》一片中所飾演的角色一樣。

 

  

Paul這部片中,主要在講兩個動漫宅(好吧,其實是科幻迷)從英國前往美國參加動漫展,順道探險外星人傳說中的遺跡路程中,竟然偶然遇見了發生車禍的外星人。(好吧,其實是因為那外星人開車技術太爛所以車禍)

 

當然也要惡搞一下其他電影,比方說,外星人Paul抱怨人們總愛把他們描述成喜歡肛肛人類做研究的醜陋形象,導致多數的地球人看到他們都會先挫尿一般。(由其是男性)

 

 

nick-frost   

Nick Frost更是在劇中悔恨他一見到外星人Paul的反應,因為他為著與外星人的第一類接觸已經排練多次,沒想到竟然還是嚇到昏倒並挫尿

 

他在片中所飾演的Clive Gollings是個科幻小說家,最近一部在寫的小說,封面是有三顆奶的女人,不管是動漫迷還是正經八百的探員Zoil,又或是Paul的外星人同胞,見到他的小說都會冒出。「哇!三顆奶,真屌!」。

 

 

 

simon-pegg  

Clive Gollings寫小說,當然就要有人幫他畫插畫啦。他御用的插畫家就是他兒時的好朋友Graeme Willy (Simon Pegg飾演)。至於Graeme Willy呢,也不用介紹太多了,因為他跟Clive Gollings一樣都是科技宅,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Clive Gollings非常迷日本武士刀,不管走到哪裡去都會被武士刀迷上。武士刀這梗,更是貫穿了整部片,最後還被拿出來搞笑做文章。

 

 

我只能說Simon PeggNick Frost真是不浪費任何梗啊

 

不同以往的「血腥冰淇淋系列」(《活人牲吃》以及《Hot Fuzz),過去Simon Pegg都參與了編劇的工作,這回卻是Simon PeggNick Frost兩個人聯手編劇

整部片就從要護送外星人,讓他可以安全回家,不料一路上卻發生了重重的危機開始。

 

 

220px-JasonBatemanTIFFSept09   

比方說迷樣的探員Agent Zoil〈由Jason Bateman飾演,你一定看過這人,因為他也演過太多有點搞笑的片子,會說有點是因為我覺得笑點不太夠,比方說《老闆不是人Horrible Bosses》或是《玩咖尬宅爸The Change-up》。他過去主要飾演好好先生,卻在這部片中拿起槍追殺Paul,讓人看得非常不習慣。〉….呃,這括弧有點太長。除了探員的追殺外,還有兩個野心勃勃的菜鳥探員,竟然也有宗教狂父親Moses Buggs

 

Moses Buggs還有Ruth Buggs這一對父女在片中的角色非常有趣,也帶有一些嘲諷的意味。他們都是標準的宗教偏執狂,完全不相信有外星人的存在,認為所有的所有都是神的傑作,片中更以Paul的對白「完蛋了,在美國綁架虔誠的天主教徒比綁架外星人的罪還要重!」來諷刺高度科技化下的老美宗教熱

 

 

 

Kristen-Wiig-5  

Ruth Buggs是片中的女主角,由女星Kristen Wiig飾演,但我對她實在是不太熟悉,所以就不多加介紹了。

在片中,Simon Pegg煞到了Kristen Wiig,在她這個宗教狂高談闊論所有萬物都是神的傑作時,外星人Paul本來在廁所裡頭假裝大便,奮而氣不過現身,而讓Kristen Wiig所飾演的Ruth Buggs嚇到昏倒。情急之下,其實也是因為Simon Pegg想要帶著女主角踏上旅程,所以順道也把Ruth Buggs一起綁架參加護送外星人回家的任務。在片尾的片段中更與最一開始出現的酒吧老闆有段詼諧的對話。

「我不知道妳是女同性戀。」Kristen Wiig說道。

「我才不知道你有這麼美。」酒吧老闆說。

「你該看看我沒穿這些瘋狂衣服的時候。」(那時後她穿著COSPLAY的衣服)

「我還真想看。」

「不行。」Kristen Wiig用非常快的速度回了酒吧老闆。

 

 

 

宗教狂這個梗,也不忘記增添笑點,在最後又回頭將了「宗教」一軍。所以我猜這大概是這部片IMDB不夠高的原因,就像同志片難在美國獲得高IMDB一樣,光諷刺宗教就會讓很多人投你低評價了。

 

其實整部片都是諷刺老美,比方說老美警察知道Simon PeggNick Frost都是英國人以後,忍不住問「英國哦?那個沒有槍的國家,你們警察都怎麼殺人啊?」也總是要向其他電影致敬,比方說Paul說美國人過去向他學習,就提到了Paul曾經跟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通上電話,傳授拍攝電影《E.T.》的秘訣

 

好啦,說了這麼多,我寫的電影觀後感總是隔靴搔癢。我知道很多上來GOOGLE的人大多是看了哪部電影以後,想要了解別人對它的評價,所以洩漏劇情應該無所謂。

 

但是這部電影卻藏了一個巨大無比的爆點,所以讓我怎麼說都不對,尤其擔心那些好奇「這部片是什麼鬼」而上來探問的人,看到了我的文章後會完全破梗憤而砸電腦螢幕而無意間刺激了我們3C市場的蓬勃 (講真的,你哪點有自信會有人來看到這篇文章)

 

 

   

121201104081357019283我只能說

Simon PeggNick Frost編劇的電影,由他倆領銜主演的電影,你還能有什麼非常強烈的負面評價嗎?很難吧!尤其這部電影中的外星人Paul又是由Seth Rogen所配音,更有厚實老好帥哥(排場越來越多了)Jason Bateman擔綱魔王到底還有什麼好挑剔的。

 

不過我要先說,如果你是想用搞笑片來衡量這部電影,那可能還差了那麼一點。但他溫馨的讓你感到不可思議,溫馨?又是Simon PeggNick Frost在片中的無敵友情嗎?不是不是,還有更多更多!

 

趕快去找來看吧,不要被僅有的7.1IMDB給騙了,我猜要不要諷刺太多老美情懷和宗教,其實應該要有7.5~7.8左右的分數吧?

 

 

以上資料來源及圖片出自於IMDB

如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移除照片,謝謝

arrow
arrow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