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自從我撞上了那欄杆後,可是痛的要命,我顧不了疼痛,那臥倒的老人醫直沒能爬起來,我得快點爬過欄杆去察看他的狀況啊。老人被我們誤認為是活屍,但他可是活人啊,該不會被奉俊那一槍給打死了吧?

 

 

 

「伯伯、伯伯,你還好嗎。」

 

「幹恁娘咧誰開槍」老人見著我就對我開罵。

 

 

 

「抱歉啦,我朋友以為你是活屍。」人活著就好,我鬆了一口氣。

 

「什麼活屍,那什麼東西,亂來。」他對我發怒,大概也意識到剛才有人對他開槍吧?

 

 

 

 

 

我把他攙扶起來,看了遠方的奉俊,他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揮手要奉俊過來,只見他滿臉疑惑地跑了過來,步槍還拿在手上,隨時警戒著。

 

 

 

 

 

「阿伯,你不知道有活屍嗎?」老人好像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問我什麼是活屍?就是會吃人的妖怪啊,我回答他。

 

「你在作夢哦?早上就跟你們說不要在那裡編故事。」

 

「我哪有在編故事,事情就是這樣啊,你都不看電視、廣播嗎?」

 

「什麼電視廣播,還不都是賣藥而已,我不看那種東西很久了。」老人不耐地回答。這時奉俊已經跑了過來,也急忙對老人道歉:「對不起,沒事吧?我以為你是活屍。」

 

「你們這群人,早上就跟你們講過了,這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什麼魔神仔,都是那些人胡說的。」老人拍拍衣服上的泥土,這時才仔細端詳我倆,語帶訝異地說:「你們怎麼只剩兩個人?其他人咧?」

 

 

 

 

 

「什麼兩個人,老伯你在說什麼?」我跟奉俊你看我、我看你,完全不知道老人到底在演哪一齣戲。

 

「你們早上不是有五個人?說要去找人求救,啊現在怎麼只有兩個人回來?其他三個人咧?」五個人?他說的該不會是佑任他們吧,他們也正好是五個人啊。

 

「老伯,你說的那五個人,是不是跟我差不多大,一群男生?」我急著問老人。

 

「你到底在講什麼?啊不就是你們嗎?」他完全被我們搞糊塗了,可能在他眼中,小毛頭全是一個樣子吧?

 

 

 

 

 

奉俊拍了我的肩膀,在我的耳邊說:「你覺得他說的是不是你的朋友?」我不知道,我再問他看看,我這麼回應奉俊。

 

「老伯,我再問你一下,那五個人裡面,是不是有兩個人特別高。」我說的是魁星和建志,他們兩人都是標準的籃球員身材,特別高大,至少能有點鑑別度。

 

「啊就是那兩個高個沒回來啊,他們去哪裡了?」老人答非所問,我得再確認一番,決定順著他的話繼續問下去。

 

 

 

 

 

「對阿,就是那兩個高個的沒有回來,我跟他先回來這裡等他們,所以那兩個高個你還記得啊?」我和奉俊偋著氣,期待可以得到想要的答案。

 

「當然記得啊,那兩個這麼高。你們有沒有找到人載你們回去?」老伯問我。

 

 

 

目前只確定曾經有五個年輕人來到這裡,的確有兩個人身高特別高,但他們還沒有回來。所以我大膽假設,我的那群朋友們就是老人所說的那五個年輕人,他們遇到了這個老人,然後告訴他,要出去外面求救,請人把他們載走。

 

那他們去了哪裡?

 

 

 

 

 

「阿伯,你還記得我們早上跟你說要去哪裡嗎?」我問他,這是唯一的希望。

 

「我哪知道,我問你們要不要打電話給家人,你們自己說打不通。不是說要去外面的大路上看有沒有人經過,我就跟你們說可以先在我這等人來接你們,啊你們就說不要。」大路!他們想走到外面的大路上求救,可是大路上不是四處都是屍體嗎?也不時有活屍出沒,他們後來呢?

 

 

 

「老伯,他們什麼時候去的,你記得嗎?」奉俊也加入了追問的行列,看的出來他也能感受到希望,縱使只是微乎其微

 

「你們一下你們、一下他們,你們到底是誰啊?」老伯被我們這麼連番追問也不太耐煩了起來。

 

 

 

 

 

「你不用管這麼多你只要告訴我他們什麼時候離開這裡的就好,其他不要再給我廢話了。」奉俊也失去耐性,大概也受不了花時間跟老人再裝傻下去了。

 

「我們是在找人,那五個人是我們的朋友,你仔細看,我們他媽的根本長的不一樣!你瞎了嗎。」可真是個無禮的小子,難怪許先生會這麼不喜歡他。

 

「你們明明就長的一樣。」老人被奉俊這麼一兇,更不高興了。

 

 

 

 

 

我急忙把他們勸開,用非常緩慢和緩的語氣重新問了老人道:「伯伯,你還記得他們什麼時候走的嗎?他們有跟你借電話?然後呢?大概多久以前離開這裡?他們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是來載他的,車就在外面的路口。」

 

「哦哦!你們是來載他們的哦?中午他們吃完飯以後就走了。」這時我才想到自從跟老A從林內逃出來以後,只在吃上扒了一個冷冰冰的飯糰。奉俊他們出現以後,更是先被痛打一頓,根本沒胃口吃飯。也不曉得現在到底幾點了?

 

 

 

「大概多久以前?」我忍不住再問了老人。

 

「兩、三個小時吧?」。

 

 

 

「你覺得找得到他們嗎?」奉俊問了我,我不知道事實上我根本不敢抱持任何期望,兩、三個小時可以讓他們走很遠,也絕對可以讓他們走到大路上去見識活屍肆虐的樣子。如果他們被避難所誤導,甚至可能會走進去中和國小裡供活屍大快朵頤。

 

「我不知道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奉俊看出我的為難,大概也知道我沒辦法承受再一次的失望,何況,我們已經沒有時間再走去大路上搜尋他們的身影,更不可能開著車回頭搜索那只會讓我們所有人都陷入險境之中。他絕對知道這點,所以我更不可能提出要求。

 

 

 

「你有兩個選擇,一、自己回到路上找你的朋友,或者是二、你在這裡等他們,他們搞不好會回來。」他轉頭過去問那老人:「欸,你這裡有沒有空房間讓他住?」這口氣也太糟糕。

 

「隨便啊,多點人住也熱鬧一點,這裡只有我跟我老太婆住。」老人倒是爽快的答應,看來當時他也用這麼開放的態度讓佑任他們待在這裡,是他們選擇要走出大路求援。

 

換個角度想,這兒至少可以讓我跟我家人繼續用電話保持聯繫,能撥電話向父母報平安,就值得了。

 

 

 

 

 

「那你咧?少年仔?」老人問了奉俊,奉俊拒絕道:「我還有家人在外面等著我。」他指著左手上的JAGA手錶,告訴我時間不多了,現在他非走不可了。

 

 

 

「其實你還有別的選擇,就是跟我一起回去,但是我實在不好意思要求你這個。」他把槍遞給我,我非常吃驚,在這種武器匱乏的時刻,他竟然願意讓出手上的步槍?

 

「這把槍還有20幾發子彈,給你吧。」

 

 

 

這怎麼行,我趕緊拒絕他。

 

「其實我是希望你跟我回去,我一個人沒辦法保護所有人,可是,朋友絕對比我們這群剛碰面的夥伴重要。」他把彈夾取下,讓我看看裡頭還剩下幾乎全滿的子彈。

 

 

 

「你們會需要這個,如果他們沒有回來,至少你也可以保護這老夫婦。」他向我道歉道:「說的好像我認定他們不會回來似的,抱歉,你大概沒有目睹過那群活屍朝人亂咬的樣子,我希望他們不要遇到。」

 

我想把步槍還他,但奉俊卻遲遲不接受地說:「你比我更需要這個,車上還有三把槍,頂多再從致強老頭那拿回來就好,就這麼定了。」

 

 

 

 

 

他說的堅定,看來步槍的確是歸我了。當我確定要接收這把步槍,就代表我要保護我能保護的每一個人,我可以收下這個重責大任嗎?

 

 

 

 

 

 

 

那是什麼聲音?槍聲嗎?遠方傳來一陣轟隆聲,奉俊這麼問我。我直覺有問題,那好像是是老A的車聲,那台破車的引擎啟動聲,要不是他那爛車每次發動都需要嘗試好幾次,他們大概早成功開走了。這時我們才驚覺有異。

 

 

 

 

 

「那王八蛋」奉俊大罵。「他們想跑了,一小時明明就還沒到。」

 

「一定是你開的那一槍,讓他們以為活屍來了。」我回想起奉俊那一槍,許先生大概扇動所有人,危言聳聽地告訴大家活屍就要逼近,逼得巧茜和李仔都不得不同意離開。

 

 

 

 

 

「就這麼說定了。」他把彈夾丟給我,說完後朝車子狂奔。我看著他遠去的背影,又少了一個伙伴,這一路上到底還要失去多少夥伴?

 

 

 

 

 

「啊他怎麼跑了?」老人這麼問我。我們本來就只是來這裡找朋友,他們不願意再等下去了吧?

 

「是哦」他似懂非懂地回答,但我懷疑他對於我說的話能有幾分理解。

 

 

 

 

 

雖然我腹部仍在疼痛,但他身為一個八旬長者,卻為了閃躲子彈臥倒趴在地上,看起來雖然沒什麼大礙,但老人家總是行動不方便。我攙扶著他,慢慢走回了那一間房門半掩,卻讓我跟奉俊防衛的民宅裡。

 

走進去一看,才發現那裏頭當然沒有什麼活屍,只有一個坐在躺椅上的老奶奶。她坐著打盹,甚至連槍聲都沒聽著呢。

 

老人說他太太耳朵不好,也沒辦法燒菜,都是他負責照料太太的生活起居。這兒不是台大的熱帶林實驗所嗎?是啊。那礦窯場呢?早荒廢了,他說。

 

 

 

 

 

老人年輕的時候曾在礦窯場工作,可是由於企業轉型,早停止營業。老板本來想把這塊地賣掉,大概看老人膝下沒有子女,如果離開這兒大概也沒處可去,乾脆持續提供他宿舍,或許想等他們過世後再一併整理吧?或許這在這鄉村才會有這樣的好事,要是老人在我們繁華的台北啊?即便你不同意,怪手強行開歪,即使你抱著祖先的靈牌充當障礙大概也不會搭理,這種鄉村才會有人情味啊!

 

 

 

老伯啊,我這就不賣了,反正沒什麼好價格,你就繼續跟你太太住這兒吧。

 

好啊,他當然一口答應。老人都在這工作一輩子了,還能去哪。但只剩下他們兩個老人家,這麼大的莊園怎麼辦?幸好有那些實驗所的學生,他們說,既然實驗所也在這裡,那就一起幫忙看管吧。

 

莊園理頭的爌窯場是廢了,不過園區裡頭的花花草草都由學生照顧。早先當成接待處的建物,學生也協助改建,現在變成了老人家的住所。他們原本住的宿舍原本離爌窯場太近,裡頭粉粉塵塵也多,不如搬出來,學生如果開車進出也可以常常看他們過的好不好。那些學生雖然不是我親人,但對我們不錯哩,他笑著說。

 

 

 

 

 

不過前幾天學生一窩蜂的跑走了,問老人怎麼不一起跑。我跟他們非親非故的,怎麼好意思讓他們帶走我們這兩個老頭兒。你知道他們為什麼要跑嗎?我哪知道,說什麼有魔神仔,要我也要想辦法逃走。這附近好像有一個避難所,還問我們要不要過去。算了吧,我們兩個老人,一個眼睛還看不到咧,要避什麼難,只是拖累人家,反正在這裡種點菜,日子還能過,一條腿進鬼門關的人,哪怕什麼魔神仔。

 

真是幸好你們沒有去那避難所,我只能這樣慶幸。

 

 

 

 

 

那我朋友呢?他們有沒有說什麼。有啊,他們說從林內過來,有一個人把他們丟在附近的田裏面,我說怎麼會這樣。他們有人說那老頭是性變態,晚上睡覺時在他背面用懶叫頂住他,其他人發現以後想把那老頭痛打一頓,可是老頭抄了捷近把車開走。他們不知道還可以去哪,說林內那裡有魔神仔,不能回去,找到我這裡來。我幫他準備午餐以後,他們說困在這裡不是辦法,還是要想辦法出去求救。原本說兩三個去就好,可是後來討論了一下,就變成全部的人一起離開了。老伯你電話可以借我打一下嗎?我問他。打啊,我說謝謝。

 

 

 

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母親的手機沒有電了嗎?還是基地台出現問題了?我擔心著。怎麼樣?沒有通。

 

電話怪怪的?怎麼你們誰打都不通。

 

 

 

 

 

我不信邪,再接連撥了好幾次,這回終於通了。

 

 

 

 

 

「喂!喂!」我說,幾乎是朝話筒用吼的,聽筒傳來一陣雜音,好像有人在回應。「媽!媽!」

 

 

 

 

 

-沙沙沙,就像是過去常聽到的電話雜音,在我耳中,卻先是浮現了「殺!殺殺!」,連我自己都感到非常訝異。

 

 

 

 

 

「媽,是我,龐文雙。龐雙!」我喊了幾次,終於有點回音。

 

「你沙沙」聲音斷斷續續的,應該是手機收訊的問題。

 

「媽我沒事,現在在竹山。」我轉頭看了老人,他點頭。對,這是竹山沒錯。

 

「去」妳說什麼?朝話筒裡大叫,她到底有沒有聽見我的聲音?

 

「我好像有船東部」母親這麼回,但我只聽得到有船東部這兩個比較清楚的詞彙,有船準備要去東部接妳們嗎。

 

軍營可能大陸可能船過來….….」中國大陸可能會派船過來接妳們?

 

「他們……沙沙談判不確定」還在商討什麼?媽,妳說什麼?

 

 

 

 

 

這是什麼爛電話,之前跟我媽談話完全沒有任何問題的,怎麼用這老伯的電話就出現一大堆收訊問題。現在談的可是重要資訊啊!中國人要來救我們?聽錯了吧?說是日本還像話一點?他們要去哪裡接?大陸那邊沒問題嗎?沒受到活屍的攻擊嗎?

 

 

 

 

 

「我」母親還沒說完,電話就忽然失去任何訊號。我連個頭緒都沒有,隨即再撥電話過去,然而卻再也撥不通。

 

「老伯,你這電話是不是有問題?」我焦急地問他,哪知道他卻是從容的回覆我:「這電話有問題很久了,叫他們過來修也不肯。」

 

 

 

 

 

什麼!這電話有問題?難怪佑任他們用過電話後就決定要上街求救,待在這裡根本就是找死,沒有交通工具,連對外通訊的方法都沒有!當然,更沒有武器了!

 

 

 

 

 

留在這裡必死無疑,如果他們不回來的話,換我跟這兩老一起等死了。

 

 

 

 

 

「那你聯絡的怎麼樣?」老人關心地問我,我並不想把氣出在他身上。不順利,收訊很差,我說。

 

 

 

 

 

「碰」遠方傳來一聲槍響,那是什麼聲音,槍聲嗎?

 

我看了看我放在門口的那把步槍,奉俊那一夥人裡頭,最有可能開槍的人就是奉俊,他自己也說幾乎所有人或活屍都是死在他的槍下。可是現在他的槍在我這兒,還會有誰開槍?

 

 

 

 

 

該不會是許先生,他朝奉俊開槍

 

 

 

 

 

「那是什麼聲音?」老人問我,我根本來不及回答,抓起門邊的槍就是往外狂奔。

 

 

 

 

 

抱歉,佑任,我想你們大概不會回來了。你們是我活到現在為止,最好的朋友,有太多的歉語想跟你們說 - 抱歉我因為沒有確實站崗,導致你們回不了那個還算安全的林內,也很抱歉沒有及時回來找到你們。這一切都是因為我而引起,那些過錯我可能永遠都沒辦法彌補了,可是,現在卻有一個機會可以彌補我的過錯。如果奉俊沒有願意陪我過來,那許先生甚至沒機會朝他開槍啊!

 

 

 

如果你們還活著,一定會是我最要好的夥伴,可是,你們現在活著的機會渺茫,我幾乎不敢再想像你們現在遇到的狀況了。

 

你們可能正在跟活屍搏鬥,或是根本已經變成活屍了。我不能再把所有的機會放在你們身上,你們給了自己機會出去尋找救兵,也在無形中給了我機會等你們回來。

 

 

 

 

 

可是,我眼前卻有一個人,他生存的機會可能正受到威脅,所以我必須離開這裡了。

 

 

 

 

 

 

 

我衝過莊園的大門,過不了太久就會跑到轉進來的那個T字型道路了。

 

 

 

 

 

 

 

永別了,我的朋友,我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做,願你們可以活到最後一刻。拼了命的活著吧!我也會拼了命的活著!

 

 

 

 

 

(未完待續)

 

 

 

(本文更新於2012.5.29

 


【《冬戰》所有文章連結:】

 

請點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戰 活屍小說 活屍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