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小陳消失了。

 

 

  我們本來以為他只是因為被強迫安排進任務名單裡而賭氣躲了起來,大概只會不見一下子,可是就連吃飯時間也未出現。連許先生也開始緊張了起來,可是又擔心其他人會趁這個機會造反,所以只好由他跟致強結伴逐樓尋找,小周因為得守在一樓急診室出口盯哨,幾乎沒辦法幫忙。

  雖然曾有一小段時間樓下沒人看守,所以小周也不敢把握小陳去了哪裡,「但他不可能跑出去的啊!」小周是這麼說的。

  細問以後才發現小周跟小陳根本從沒有參與過任務,早先留守醫院主事者的想法是,與其逼著不敢出外應戰的人執行任務,讓他們自投羅網變成活屍,不如讓有能力的戰士結伴。

  至於原先那個領頭是誰,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就是那個「醫生」。

 

 

 

  別說小陳和小周了,就連黃清文都沒有出勤過,但反倒是苡月以女性身分外勤了一次。

 

 

  「妳真的很勇敢啊!」,我這麼稱讚她。

  苡月告訴我她只是好奇那些的人到底是執行什麼樣的任務,但他們絕口不提,好像所有男人都知道內容,惟獨不告訴團隊裡頭的女性。

  「如果真的想知道,那就勇敢地跟我們同行吧。」苡月是這麼描述他們的說詞。

 

  苡月就這麼參與過一次,我想要繼續追問任務內容,「為了沿襲傳統,我大概還是不能跟你說的好,而且那又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

  阿油雖摀著不時冒出血來的鼻孔,也想搭腔,但苡月立刻告訴他,沒打算要跟他說,畢竟他也不是將執行任務的人。

 

 

 

  「那妳知道為什麼黃秉憲那時候要攻擊我嗎?」我問了苡月,阿油在一旁拉著我,我只好隨即補充,「還有為什麼要攻擊阿油。」

  「呃…這個啊,我也不是很確定。我跟他也沒有那麼熟…阿油搶的那兩把刀好像本來都是醫生的,他們好像認識很久了…」

  「你是說…把巧茜殺死的那個醫生?黃秉憲跟醫生有什麼關聯?那跟他打我們有什麼關係,妳沒跟他說我們是一伙的嗎?」糟糕,說溜嘴了,但阿油好像根本沒注意到,大概只關心為什麼黃秉憲會打他吧?

  沒有。」苡月向我使眼色,那大概是回答我最後那個問題,接著才說:「我也不清楚醫生跟他的關係,我只知道黃大哥好像來這當志工一段時間了,醫生以前好像也常來看他,雖然黃大哥好像刻意跟他保持距離,可是感覺的出來他們以前關係很好,醫生也常常私下去找他。」

  「所以那傢伙只是因為我說要他好朋友的武器就打我,混帳,真沒肚量,要不是我受傷了,不然早把他打成重傷了。」阿油滿臉不在乎地說,但把他弄傷的人可不是黃秉憲嗎?

 

 

 

  「喂,不要再聊天了。妳,趕快去挑個武器,等下好出發了,一會兒B2集合。」小鬼頭走了過來,要苡月趕快去準備,但我好奇小陳不見了他們要怎麼湊人數。

  「你,趕快去幫忙找人,把陳大哥找出來。」小鬼頭雖然指著阿油,但我想他其實是要我跟阿油分頭去找,只是因為對我不敢放肆,只敢要阿油照他的話做。

  「他咧,為什麼他不必?」阿油立刻對我沒有受到指派感到不滿。

 

  「他…呃…」小鬼頭大概不曉得要怎麼回答,有點支支吾吾。

  「阿油,你就往樓上找看看吧,我往樓下走,看能不能趕在他們出任務前找到他。」我並不是要替小鬼頭圓場,而是另有計謀。

  「這才對嘛。」阿油這麼說,還不曉得他完全中計了。

 

  「你爸呢?」

  「他跟我哥去找陳大哥了,幹嘛?」

  「沒什麼,關心一下。」小鬼頭狐疑地看了我,不知道有沒有露餡,但總要確認的,所以只好冒險地問了他,希望他可沒察覺我的意圖。

 

 

  

 

 

  「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如不留言請掛斷,快速留言嗶聲後請按米字健。嗶 - 」

  「媽,我是文雙,我人在竹山秀傳醫院,絕對不要回我電話,因為我要走了,這幾天會儘量打電話給妳,拜託下次一定要接電話。」

 

 

  

 

  小陳,你人會在哪裡呢?

 

  我想許先生和致強一定沒能放過任何一個角落,雖然被致強的傷勢稍稍延緩他們的搜尋速度,縱使你們待在同一個樓層,但你還是有機會趁著他的速度較慢的劣勢逃跑。

  你也真傻,也明明知道逃不過的,更好笑的是你明明就知道那個任務的內容,也曾見過那麼多人安然回來過,但你就是不想讓自己出去冒險是吧?

 

 

  在搭著電梯下樓前,我還繞回許家所住的病房裡,「許太太,肚子好餓。」沒等她回應我就塞了一、兩個飯糰在口袋裡,不為什麼,為著後續可能逃離這裡而作準備。

  我或許知道那傢伙在哪裡,而且這麼一下樓可能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當然我也不是什麼推理專家,只是很單純的認為他會待在那頭,雖然我們帶了一大堆飯糰過來,可是畢竟還是用在醫院搜刮的食物當作主食,八樓還留著一些活屍的屍體,也擔心細菌感染什麼的,雖然許先生可是挑了一個乾淨的房間,把飯糰儲了進去。其他人早先搜刮來的食物呢?當然不可能全都放在那病房裡,都會放在一樓便利商店的倉庫裡。

 

  那伙人知道若發生什麼緊急事故,急需從醫院撤離,當然把必需得帶著上路的食物,竹山秀傳醫院唯一的緊急出入口就是正門口旁的窗子了,便利商店也在那兒。雖然這麼安排會讓每回用餐都得大費周章,但至少有條退路。

 

 

  姑且不論他一開始躲去哪裡,但我們總得吃飯,等到用餐時間到了,知道許太太或許先生會下樓帶食物上去,至少在晚餐前還可以在便利商店的倉庫裡躲一陣子。再說,躲那還可以確認任務出發沒,畢竟秀傳醫院的大門口可是我們唯一的出入口啊。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是吧?

 

 

  「咳咳 - 」在抵達便利商店入口前,還假裝咳嗽了幾下,果不其然,聽到裡頭好像有東西掉落的聲音。別太緊張啦小陳,我又不會吃了你。

 

 

 

  「肚子好餓啊。」我假裝肚子還有點餓,想再來倉庫找一些東西來吃吃。

  事實上,雖然囚禁區的人被限制食物,但許先生這一夥人卻可以無限量消耗倉庫裡的食物,我敢打賭小陳和小周大概也是這樣吧?畢竟他們大多時間都守在一樓,根本沒人知道他們有沒有偷吃儲備的食物。

 

  「好想出去透透氣,唉,如果能出去就好了。」拜託你快出來啊,我只得在外頭東摸西摸,甚至把玩便利商店的收銀機。雖然這時候新台幣根本就變成了廢紙,但裡頭的鈔票被人拿到一張都不剩,連銅板都只剩下幾枚,太誇張了吧?

 

 

 

  「喂…小子。」裡頭傳來幾聲喊叫,大概猜中了吧?我只好繼續演戲下去。

 

 

  「嗯?誰?」還刻意走到便利商店的外緣,淨裝著胡塗。

  「這邊啦,倉庫!」他大概擔心我這麼一走了之,可沒人幫他解套,搞不好所有人會等到他出現後才會任務吧?畢竟許先生早先可堅持我絕對不能加入那任務裡頭,阿油的狀況又不適合,更不可能讓小鬼頭或致強出去了。

  小周呢?或許他期待許先生會改指派小周吧?但小周可有後盾,他可以拿需要被人照料的父親母親當做藉口,「如果我死在任務途中,你們能擔保替我照顧我爸媽嗎?他們死了你們負責嗎?」

 

  我不曉得原先醫院這夥人彼此的承諾,但總不可能大方地告訴其他人,「如果我死了,請你把我父母/爺奶殺了。」大家也只敢默默地讓那些病人緩慢地死去,若真的可以讓家屬留在這繼續照顧,當然也會少掉一些壓力。我也不清楚會不會有人期待那些病人快點死去,畢竟他們每多活一天,在某種程度上也是「浪費」我們的食物,這是事實,但我想大概沒人敢承認。

  再說,明明就應該把小陳揪出來,搞不好沒能把他找出來,許先生大概不會讓我們出去執行那神秘任務吧?雖說外頭活屍的情況令人擔憂,但是這幾天也是這樣安然度過了,小陳也總不可能在這躲一輩子,早晚都會被人找了出來的。

 

 

  「是誰躲在裡面偷吃食物,我可要去告訴許先生哦。」說的一副我把許先生當成天皇上人的感覺,但我想這傢伙心急,大概不能發現我那糟糕的演技。

  「拜託你別去…小兄弟。」我見他門開了一個小縫,就跟著劇本繼續演了下去,還假裝不知道裡頭那傢伙是逃避任務的小陳。

 

 

  「欸!是我啦!是我啦!」小陳把那門打了半開,不斷地用手指指了自己的臉。

  「是你啊?那就更要去說了。」

  「小兄弟拜託啦~幫個忙,我可不想出去…你說…你想出去透氣是不是?就讓你去你覺得怎麼樣?就這一次啦!下次我一定會乖乖遵守規定,求你了啦!」他甚至把我的手給拉住,我故意表現得有點為難,「可是許先生說絕對不可以讓我出去,小周也不一定會同意的啊…」

 

  是啊,我還等你去替我擺平小周呢。

 

 

  「小周那邊就讓我來,這我來就好,你什麼力都不用出。我會叫小周去跟許先生說我出現了,絕對不會讓他知道你出去頂我的事情。」他甚至跪了下來,看來他真的是很害怕啊。回想起那時我跟奉俊攻進醫院裡時,他還曾經朝牆壁擊碎玻璃,大概以為他們佔了優勢。事實證明,他那時候只是虛張聲勢而已,根本怕得要命,怪不得我朝牆壁猛敲後立刻躲回病房裡。

 

  裝作一副很為難的樣子,告訴他要不是這幾天悶壞了,也根本不想出去執行任務,「那任務沒危險性吧?」,絕對安全,他不斷地說。

 

 

 

  但是,我壓根都不在乎那個任務,我只是想從這裡逃出去罷了。

 

 

  

 

  「怎麼是你?」黃清文那小子看見我後吃了一驚,我倒是吃吃竊笑。雖然我以為會在這裡遇見許先生或是小周,但看起來她們都不在這兒。小周大概還沒秉告許先生小陳回來的事情。

  「我來幫忙。」還沒確定事情可以順利進行,還是別說得太早好。苡月不斷向我使眼色,好像想知道我怎麼會出現在這頭,但黃秉憲那傢伙看我的表情讓我不寒而慄,我想他真的不喜歡我啊

 

  苡月並沒有跟黃秉憲提到我們即將成為伙伴的事情,但看起來卻也敲定了與黃秉憲和黃清文同夥逃難的事宜,為什麼她不和黃秉憲談個清楚?這種事情不是說妥後比較令人心安嗎?但我想她大概也有什麼考量,在黃秉憲面前大概也不能公開討論這些。

 

 

  「然後呢?」

 

 

  黃秉憲站了出來,好像已經執行過這項任務無數次一樣。他帶著我們往走廊深處走去,我摸不著頭緒,苡月看起來好像不確定是否要跟著前去的樣子。但黃秉憲卻朝我們揮手,「看起來我們要自己辦了,陳其楷不會過來的。」

  陳其楷?那是小陳的名字嗎?

 

 

  我跟在他們後頭走著,黃清文和劉苡月竊竊私語,她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一樣,轉頭過來,「文雙,這是黃清文,我都叫他文文,這樣叫起來比較可愛。」

  黃清文對我擠了一個微笑,看起來有點勉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取了一個這麼可笑的外號,但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叫他文文吧?

 

 

  「我們要去哪裡。」我問苡月。

 

 

 

  太平間。」她說。

 (未完待續)

 

 

【《冬戰》所有文章連結:】

請點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戰 活屍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