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會以為是這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DIM_ysjLFQ

 

但不是這個「被遺忘的時光」

而是

 dfb2a6b8-c868-453f-8802-d9b0b64b74eb.jpg  

 

The Long Goodbye

 

你懂失智症嗎

 

失智症是一種

你可能會忘記3秒前的事情

但你可以記得30年前的事情

 

你活在30年前

然後忽然記得

你的父親 母親死了

 

你忍不住悲痛萬分

 

 

 

你可能記得你的父親死於肺炎

下一秒鐘

卻指著你的兒子

叫他老爹

 

 

 

 

有一段時光被遺忘了

再也找不會來了

 

 

 

「我知道他到最後會忘記我,

但我只要記得他就好了。」

總叫喊著要吃飯的失智障老人

他的女兒如是說

 

 

 

「你的爸爸幾歲?」

「79......80?」

「79嗎?」

「我說錯了,我的爸爸過世了。」

白髮皤皤的失智症老人

高齡95歲的他

這麼說

 

 

 

 

「我是你的男朋友,還是你老公?」

「你是....老朋友。」

這些年來總是照顧太太無微不至的先生

聽了老婆的回答

忍不住哭了

 

 

 

這是一部好的紀錄片

記錄著歡笑

以及淚水

 

 

 

有太多的笑點

因為失智症

 

 

有太多的哭點

因為失智症

 

 

 

被遺忘的時光

 

 

 

 

 

 -----------------------------------

因為我持續支持國片

所以我持續看到了好的國片

arrow
arrow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