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殺的王八蛋,我在整理舊稿件的時候。

(對、幹,我開始改稿了,小說時代要起飛了)

 

離題。

剛剛說到哪,對,幹。

不是髒話那邊,是講天殺的王八蛋,是講舊稿件。

 

 

 

 

 

大概六年前,到十年前,那年我二九年華。

(混蛋,二八年華是指16歲沒有錯,可是二九年華不是指18歲,根本沒這個詞,不要用乘法亂自創成語好嗎?)

 

 

 

 

欸,又講到哪了。對,那年我二九年華,然後開始一連串既混亂又王八蛋的單身生活,在別人眼中根本不缺妞。今天說這個妞,下次見面就又換了一個妞。只有唯一的那一個妞長期約會了……三年。

對、三年,你沒看錯,我他媽約會了三年,然後某一天她終於按耐不住,問了我,「欸,你到底想跟我交往嗎?」,結果我那時候天殺的回,「不知道。」

 

 

 

 

 

啊啊啊啊啊啊,我那時候在幹嘛啊?

 

 

 

 

 

後來那個女孩說要結婚了,我說哎唷不錯,那我的喜帖呢?

「你知道嗎……你不應該來。」

我沉默。其實她大我好幾歲……她鼓起勇氣向當時還是學生的我告白,可是我卻當了個渾球,繼續當了個渾球。

 

 

 

 

 

幾個月過去,我終於遇到了改變我生命的那一個女孩。

歷史上的「盧溝橋事變」,也就是日軍藉口炸掉當時還是我國的蘆洲橋,然後開啟了中日八年抗戰。對,我破天荒的決定跟這個女孩抗戰到天荒地老。

全世界的所有的我的朋友搖著我的肩膀,「你醒醒啊!」,啊不是,是跟我說,「屁但啦怎麼可能?到底是誰能讓你這樣魂牽夢縈??」

 

 

 

 

 

他們問我,那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只記得我堆滿笑容的說,「超美的~~~。」

 

 

 

 

 

「幹!騙人的吧?」全部都用一種,天啊你到底是不是我們認識的那個人的表情。

 

 

 

 

俗稱的一見鍾情,真愛一生,真愛密碼,真愛找麻煩,真愛………

(不要再偷渡電影名稱了啦啦啦啦)

 

 

 

 

可是後來故事的版本我忘記了。天殺了年紀大了以後真的很健忘,我開始忘記那四年跟我約會過的那群人,對於中日抗戰事變的結局我也忘記了。

依稀只記得,她某天半夜約我去溜狗,我不願意去,她好像質疑。

事後坦承當時其實有另外一個男人在追求她,而她是在測試我。

 

 

 

 

 

我暴怒,心想我單身了四年不是要來給妳這種王八蛋來測試的。

然後我們變成陌生人。

 

 

 

 

 

就在剛剛,我看見了當時寫的短篇的稿件檔案旁的的其中一個WORD檔。裡面記錄了我後來跟學姐還有我的按摩兼營隊partner的對話,當然還有,我跟盧溝橋的對談。

 

 

 

 

當時其實在她約我去溜狗後,其實她急了。

質問我為什麼不去陪她遛狗,她還跟我說,這兩個月來我只有主動丟她MSN過一次,只有一次,現在她約我竟然我還拒絕她?我到底還想不想跟她交往?到底是不是喜歡她的?她認為有必要告訴我,她朋友幫她介紹了一個已經在工作的男生,而她正在擇一選擇。她問我知不知道,其實她多希望我能夠一口答應,但我沒有。

當時的我,只說了,「妳選他吧。」

 

 

 

 

 

然後才真正轉身離去。

 

 

 

 

 

現在想了一想。

她那時,將近半夜十二點,約我獨自去她家附近……碧潭……遛狗?

是告白還是要蹓狗?

 

 

 

 

 

原來我大學時的所有戀情,除了前前女友以外,每一次都是當王八蛋,而且即便再喜歡對方,我也還是王八蛋。

 

 

 

 

 

 

渾球。

我這個天殺的王八蛋。

總是等人做球,然後對方做了球還不接?

 

 

 

 

 

我也很想改掉太被動這個換習慣啊!

可是我怎麼知道到底對方是怎麼看我的是不是喜歡我的?

愛情的遊戲,真他媽的渾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