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不是盜版村上春樹那本《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

事實上,我近日才購入此書,而這正是我第一本村上老師的書。

竟然,這種文青必備、潮到出水的村上書籍,我竟然是第一次購買。

虧我還自稱是社工文青王,文藝青年再現,復刻五四的男子……

(到底哪來這種自稱?)

(你確定沒有被盜帳號嗎?)

 

 

 

 

實在不能怪我,因為之前翻過幾回村上的書,發現他實在太喜歡描寫微枝末節,看了幾頁實在沒法消化,而且覺得有點太過於矯揉造作,所以就一直沒嘗試。

 

最近終於購買,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開始跑步,想去找相關書籍來為自己打氣,看見有網友推薦,於是就購入了。

 

 

不過,以上都跟這篇文沒有任何關係。

(靠,那到底幹嘛講這些。)

(樓主就是愛廢話啊,你第一天認識他啊?)

 

 

 

 

噢對,我最近忽然發現一件事情。

事實上,這是捷批跟我一起發現的。

(按:捷批是我前前前前女友的前同事,是名女性,因為家住的近,彼此個性都一樣很靠北,所以成為莫逆之交。)

(我看是「大逆不道之交」,或者是「是怎樣膩」(台南腔)之交吧?)

(捷批剛好是台南人!)

(所以樓主到底是要離題到什麼時候?一下村上春樹,一下關於跑步,一下又捷批,一下又台南腔,等下是不是要開始介紹起台南景點了?說好的最近忽然發現一件事情到底是什麼?)

(好啦,我來回題一下。)

 

各位有沒有發現,舉凡名人離婚的新聞,當然除了小三出現,雙方各執一詞的場景外,女方必定會宣稱「男方家暴」

對,每一個人都說前夫家暴之類云云,幾乎每一個噢!

嗯哼,雖然我知道家暴的新聞時有所聞,但是實際上會毆打女性的男性,實在仍占少數,而且是極少數。

當然,上帝是公平的,根據英國研究指出,那些所謂的男性名人大多都是多金又帥身家廣,不排除男性私底下有小雞雞、花心大番茄、性情暴戾的缺陷。

(英國哪來有這種研究,不要以為隨便唬扯都有英國研究在背後支撐論點好嗎??

小雞雞這件事情我們大概是無從得知了,但至少也有1/3的機率,不是小雞雞就是花心大番茄或者性情暴戾了。

而每一個都是男方家暴,當我第一天出社會,懵懂無知,立刻被公司男性色主管看上啊?

(欸等一下,什麼是花心大番茄?而且為什麼我明明就男還會被公司男性色主管看上?)

 

 

好啦,以後你可以注意這樣的新聞。

看是不是又有人家暴了。

 

捷批剛好在家暴相關產業工作,她說……

(家暴相關產業……這是所謂的皮帶製造商(抽皮帶)、蠟燭商(滴蠟燭)還是水泥供應商(抓頭髮去捶牆壁)嗎?)

(滴蠟燭是SM吧?不要亂湊!)

(剛剛講到哪裡了,噢對,是捷批說。)

捷批她說……不對,捷批到底要說幾次?

她說,她每次看到這種新聞,都會忍不住上系統去查到底有沒有家暴通報的紀錄。

 

想當然爾,當然沒有囉。

 

 

 

 

 

完全離題,本來不是要談跑步嗎渾球!?

 

 

 

說真的,從小到大,長跑一向不是我的強項。

短跑還行,舉凡四百公尺接力、一百公尺短跑衝刺,我不時會代表班級出賽,雖然不是非常優秀,但也仍是水準之上,一百公尺大概12秒-13秒之間,兩百公尺大概28秒以內……不過,長跑呢……

有印象的幾次長跑,例如1800公尺,我竟然花了11分鐘,因為跑了兩、三百公尺後,就累得只能用走的了。

就連當時當兵前,因為畏懼3000公尺的體能測驗,還在當兵前先去練習了一小段時間,約莫一、兩個月,但進步到跑1000多公尺就乏力了。

雖然當兵測驗時有勉強通過標準,但因為後來沒有繼續在陸軍服役,而是在海巡署服役,重點是當的是業務士,所以完全都跟體能沒關係。

 

 

 

這幾個月以來,由於準備司法考試,去年將所有時間都花在觀看函授影帶。今年開始則真正開始複習、精讀篇章,但因為沒有時間上的壓力,所以輕鬆讀、輕鬆看。也就是這時候開始,我發現到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

首先是眼睛,或許是因為除了看書外,其餘的時間也拿來閱讀小說,所以眼睛越來越吃力。

再來是脊椎常感不舒服、痠痛,我想這是因為長期坐姿的關係。

最最最明顯的就是體重,我其實並不高,之前體重大概維持在BMI-19左右,近幾個月量測體重,我的媽啊,BMI竟然一路飆升到23!

我一共胖了14公斤,在一年之內!

 

 

 

後來我陸續以B群方式補給自己的營養,後來眼酸和常保疲勞的狀態是消除了,但是體態和脊椎卻仍然讓我頭痛。我毅然決然決定再重回運動的行列,而事實上,我除了國中時候以外,幾乎沒有運動的習慣了,之前運動也是為了當兵的準備。

直到28歲,才真正要為自己運動。

 

 

 

於是,從8月初開始,我嘗試每周固定兩天去跑步,原則上大概是先步行1500公尺當熱身、跑步800-1200公尺,再步行800公尺恢復體力。

期間能持續跑步的區段,大概都在800-1200公尺間,而且只要稍有偷懶,例如一周只跑一天,下一個禮拜就無法再適應這樣強度的運動,跑完就會痠痛至極,而且大概800公尺就乏力了。

 

9月底,痛定思痛,轉而每周固定跑步三天,一直到昨天,我的天啊,竟然連續跑步了將近3000公尺,而且大概只花了16、17分鐘。

上次跑步,也就是三天前,我約莫跑了1500公尺就沒有力氣了,這回竟然一口氣跑了將近三千公尺!!!!

 

 

這大概是我此生目前最好的成績了!

我的天啊!

 

也就是此,我下定決心以後都要固定跑不了,雖然起頭是因為身體健康,壓根沒想到要減重還是如何,就是保持著輕鬆跑的心態,累了就停、休息,但沒想到這麼一跑,竟然跑出興趣來了!

 

有些人並不喜歡一個人跑步,或許覺得孤單、無聊。

但我覺得跑步時,你是沒有任何餘力可以說話的,頂多就是能有人陪伴,說服自己不要放棄、不要停下腳步。

我大多都是一個人跑步,也不戴耳機還是什麼,之前都會兩手空空帶串鑰匙就出門,現在因為要用app紀錄跑步狀態,所以變成持著手機跑步。

讓我持續下去的關鍵,除了會利用觀看前方「看似很厲害的跑友」的背影,強迫自己跟他一起跑下去外,很大的原因也是想看看自己能夠跑到哪裡?能夠繼續挑戰到什麼時候。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說,每一個人都會有人生新挑戰的好運道,但當好運道結束,到時候就是真正的考驗來臨之時。

我想,這次偶然跑出的六圈、三千公尺應當就是我的好運道了。

至於能不能繼續下去,就要繼續挑戰了!

 

 

 

一起加入跑步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