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本人只是一個普通的運動宅,長期都有寫作習慣,幾年前曾經在marvel連載過文章,因為這樣出版過一本小說,不過部落格大致上都是個人的廢話跟一些跟運動有關的大小事。

 

大概2012年吧,當時朋友拉我去Nu Skin的直銷大會,因為我已經多次拒絕朋友都失敗,想讓他徹底死心,便去了那場大會。

 

回家以後,就寫了一篇文章,就紀錄在本部落格中。

文章裡面也沒有什麼,大致上就是當天直銷大會的見聞,講台上的老師說了些什麼。

其中沒有任何批評Nu Skin之處,至少從沒有出現批評過該間公司或者有可能詆毀該公司商譽的字眼。

老實說我認為直銷這回事,找到「A級客戶」以及「合適的夥伴」的確是可能致富,在文章裏頭當然也說明,不可避免也在文章裡頭不恥,某些直銷話語,例如卻常常恥笑普羅大眾受薪階級愚笨,基層下線拼命拉朋友的這種行銷手段……等。

 

 

 

這篇文章內容並沒有什麼,也就這麼安放了4年多。

大概是因為有Nu skin關鍵字,所以長期以來都在痞客邦某一個文章類別群組的熱門文章排行榜中。

下面也吸引了眾多的直銷受害者留言贊同,埋怨他們的親友如何如何,也有很多直銷從業者留言,除了想要釐清解釋外,也有人對於我中立的文章發表認同。

 

 

 

 

最近忽然有陌生網友前來我這裡留言,說他礙於上頭(Nu Skin)的壓力,所以奉命來要求我下架文章,甚至提出願意支付我15000元的刪文費用。

 

因為我從頭到尾都並不認為那篇文章有任何不妥之處,難道我寫篇心得文也不行嗎?難道我去某某飯店玩,寫負評也不行嗎?我一直以為憲法有保障我們言論自由,沒想到我們連最簡單、最基礎的心得都不能發表,而nu skin公司也不允許任何一篇負面,或者非正面文章存在嗎?

 

(仔細去搜尋,nu Skin還真的沒有什麼負面文章。除了九把刀那唯一的一篇。我好奇的是真的沒有其他負面文章,還是幾乎都被河蟹掉了)

 

我就與那名Nu skin的從業人員斡旋了幾天,我咬得很緊,不願意刪文、也不願意收錢,一直到今天上線,就收到了部落格的通知,告知該篇文章受到檢舉。

 

「檢舉事項:文章標題及內容刊載具特定營利事業(Nu Skin)之不實內容,恐涉及損害商譽。

          檢舉者說明檢舉內容:經查他並未參加我們公司的行銷所以他不能以這個標題下標嚴重損害我們公司的權益。」

 

 

 

難道我參加那場行銷大會從來沒有存在過?

而我發表的一篇心得感想也涉及到損害商譽?

 

那麼網路上千千萬萬的負評文章?都涉及到毀損商譽的問題嗎?

 

而且那篇文章主要目的是疾呼不要受到類似直銷大會的集體催眠影響,要大家要有自己的自主判斷,要大家記得,熱情過後,當走出會場,被冷風吹襲的感覺。

 

 

 

 

我好奇的是,到底有多少人收過Nu skin的那些勸告刪除文章的訊息,又有多少人願意為了區區一萬五千元而刪除文章,讓網路上成為某些特定公司的一言堂?

 

 

 

 

所以我很好奇的是……

有沒有你絕對不能說Nu Skin不好棒棒,否則就會有專人來跟你討論請你下架,還說願意付給你封口費。從今以後你只能說他們好棒棒的八卦?

 

 

 

     後記之一:

  我目前正在等對方出面,反正被鎖定隱藏的文章我可以一發再發,根本沒有損失XDDDDDD

 

  後記之二:

  其實那位跟我洽談的朋友態度整個就是神客氣,只是他還沒談妥就直接檢舉,檢舉理由還說我從未參加過他們活動,意圖抹黑他們商譽,這整個就是燒到我滿肚子火。

  這是我的部落格,我從沒說過任何虛偽不實的言論,所有我說的、我寫的都是親身見聞,我的的確確參加過你們行銷大會,也從沒有說過你們的公司如何,也從沒有說過你們直銷不好,是說你們的基層從業人員用逼迫朋友的戰術反而讓你們背負臭名,而我在說的、在批評的是這種手段。莫非你們認為這就是你們對外的方針,而你們也贊同這種導致、搞壞你們名聲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