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就是些近況文。

 

其實我從2021年初,因為疫情封鎖,把擱置了九年的小說給完成了。

我並不認為有多少讀者在等,不過,總要給自己交代。

這件事情已經耽擱很久了,耽擱到幾年間我即便有新的題材,但總覺得有事情沒完,就放著,導致其他文字也寫不下去。

(我很懷疑是否是理由)

或許連部落格也是一樣的心情。

(可能有些格友不見了也是很有關係XD)

 

好不容易,把故事完成了,當然把故事發表回原始地,當然,追的人變少,不過,這也是必然情形。

不過,總是把事情完成,可以重新開始了

 

 

 

 

這個重新開始,有諸多意義,我的生活有很多地方都需要重理,而正當我自認,至少要回頭,開始寫一些文字,什麼都好,事情來了。

來了不少事情,家庭的事情(大到不行的事情,人生會崩壞的那種)、瑣事,不過不快樂的事情就放在心裡,來這裡噴、也是無濟於事,但倒是出了一些新奇事。

(瑣事大概就是掃地機器人故障這種崩潰的事情。)

 

 

 

然後,雖然煩事甚多,不過我還是在腦子裡構思了一篇新的系列小說。

偏像短篇,或許像是《獵魔士》那樣。

 

一陣子前,寫作平台上,曾有一個新人分享自己的煩惱。

他投稿,文章頗受喜愛,不過編輯說,他的文章帶有不少政治色彩,談到敏感的台灣、中國問題,而他們有簡體市場的考量,擔心出版以後會損失中國市場。

「如果你願意把內文的所有政治內容去除,那就可以來談談出版。」

他陷入抉擇,而我不自覺地跟他分享看法。

 

 

 

身為一個曾經傲骨的文人,也曾經因為自己某些堅持而拒絕不同出版社的邀稿。

我並不後悔,不過或許當時出版現在就走在不同的道路上,而我現在對於出版倒是沒什麼想望,隨興吧我想。

我缺錢,不過,好像也沒必要為一丁點錢刻意去犧牲什麼。

我分享給他,當時我們身邊寫作的朋友,其中幾個現在都是業界的領頭羊,而他們不約而同的都向市場投降。

如果出版是他的夢想,那麼,就妥協吧,因為他遲早要妥協

至少別未來總想著當時我若……如何如何。

 

 

 

 

我重新寫了一系列的短篇系列作(其中的一篇),當然,出版社編輯又找上門,應該說是他先找上門,認為我有潛力,但現在的作品不符合他們企業風格,希望若有偏向小品或影視改編向的作品,請一定再要主動跟他們聯絡。

我見讀者迴響好,便有點炫耀性質了寄給編輯。

 

 

 

 

不過,他們看過第一篇以後,直接打槍,認為此系列作太偏奇幻,明顯不符他們定位,換言之也是不符目前台灣出版主流市場。

沒關係,我就自個兒玩去。

幾年不見,我已經十年沒有在批踢踢嘗到40推以上,而10推已經是一個基本的分水嶺,代表你的文章有不少人在看,我第一篇就衝到將近50推。

代表,有很多人都在看,他們告訴我,他們喜歡,甚至希望我不要進入主線,繼續以短篇系列作發表。

 

 

默默的我也寫到了第三篇,文章風格從最古早時代我部落格的自嘲惡搞,轉變成冬戰系列作的冷硬,現在竟然變成……溫馨感人風格!?

不少人坦承閱讀我的系列文章,讀到大哭特哭。

 

 

 

 

一會兒的事情,我竟然變成溫情派作者。

真是想不到。

雖然故事的第三篇,風格丕變,相信推文數應該會大幅減少。

然後隨著劇情越來越虐,大概可能......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已經不是那個渴望出版,迎合讀者的那個傢伙。

(是說當時不少讀者建議劇情我理都不理)

 

 

 

 

我現在為了自己快樂而寫。

這十年來,我幾乎消失不再寫作,似乎只是一會兒的事情。

 

 

 

而我還積欠一篇開箱文還有一篇業配文要寫,好久好久沒有打文,現在卻是不時被他人催促,快點寫文,真是始料未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