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一日三發,單場三響砲啊!!!

因為累積太久了,可是主題性又差很多,所以就這樣連番洗板。

 

事情是這樣的……

(我就知道這種廢話特多的文就是要這種起手式啦!)

事情是這樣,總之我陰錯陽差的加入了一個FB的運動社團,這還沒啥,是一個以前寫作的作家朋友創的,總之他近幾年吃/癡肥,開始健身,逐漸滲透各大健身允動社團,也跟著創了一個社團,有點類似新黨的概念,脫離了國民黨。

(!!??)

(楚瑜再戰2016)

(話說楚瑜您怎麼不死心呢XDDD)

(不對,楚瑜是親民黨的啊)

 

 

 

總之這個社團……我不知道我加入前是怎麼樣。

這種類似屬性的運動社團,大多都是婚後身材走樣想減肥的大媽,好像進來因為運動正夯,所以出現了不少年輕男女,當然不意外,男孩的念頭當然還是只有認識妹仔,對於這點我一向很感冒,不過就不多談。

而本社團,也還是大媽居多,我望了望裡頭,裡頭未婚的大概還不到百分之十,一開始是因為偶然有相關的話題,由於撰文者堅信「跑的沒人猛,至少要跑的比人萌;跑得沒人快,至少要跑得比人帥」,所以裝備這種事情是略懂略懂,就發表了一大串的裝備文,也就是樓下幾樓的壓縮褲分析比較文。

不料這麼一發,大受好評,然後撰文者的文風你們是曉得的,反正就會借題離題,惡搞一番。從彼時起,我就不時會被CUE,然後手機裡莫名其妙FB的未讀通知就都好幾十則,可能因為講話也太白爛,所以就莫名地跟大家扯了起來。

 

總之這社團運動風氣大概不到50%,其他不外乎就是一些離題的生活討論,買了什麼裝備,可惡今天又加班,混帳你吃大餐炫富啊之類,有點像是那種你我與朋友的白爛群組那樣。因為大家年紀都有一些,所以話題也特別開,也不會有小家子氣的那種郎有情妹有意私下切磋琢磨的不悅感。

 

 

 

 

自從我看了日本小說《強風吹拂》過後,就對接力賽的熱血感到十分憧憬,當然國內也有非常棒的接力賽事,也就是美津濃馬拉松接力賽,不過礙於我身旁喜歡運動的朋友不多,所以就一直不可能成行。

一直到這一兩個禮拜,該運動社團開始有人說想要組隊,就拉到了我這。由於該比賽是五公里接力賽,一個人跑五公里,湊齊全程馬拉松42.1公里止,所以我還去跑了趟五公里極速,就在我司法特考一周前……

 

隊伍最後因為人數不足無法成行,不過幾天下來大家私訊討論,好不愉快。說真的,我們目前裡頭3男5女,說要競速還不成氣候,不過彼此激勵什麼的,外加上主揪人有點魔鬼教練影子,所以就吆喝地開心。

原本我是不想報名參賽的,因為跟大夥又不熟,不過你一言我一語,來啦阿九報啦,來啦阿九當天一早我開車去載你啦,來啦來啦,也轉變成十分熱血。

 

莫名其妙這一兩個禮拜密集在社團上頭回話、胡扯,跟大家好似變得十分要好,因為他們大夥都是已婚人士,所以十分開放,沒啥戒心,就自然而然發展關係。

 

 

 

無奈期限截止,還是湊不齊十個人,這種運動社團逛文者多,浮出水面者少,外加上大家散在台灣各地,又是大媽居多,本來就難搭上10個熱血男女兒。

我腦袋一缺氧,可惡,乾脆自己辦好了。

所以就開始研擬了半程馬拉松接力賽,21公里,辦在台灣中心點台中,從一開始的河堤單純接力,還想著想著比賽模式想到失眠。為了吸引更多人參賽,變成了操場跑,四棒/以上,實力為S型分組,每個人背自己的GPS工具,幾個人合湊了21公里就行。單一棒次最遠只能跑6公里,最短距離則不限,跑得慢或者跑不這麼遠的人,當天去者想衝上前跑個500公尺也允許,不過棒次間接力前需要戳戳樂玩小遊戲、小挑戰一過才可以交棒,然後另外也劃分野餐區,換言之不跑步者想去單純帶丈夫、妻子或者孩子去玩玩也行,我自己還要親自下場帶團康活動。

 

根本變成複合式親子活動了啊!!!!

 

 

 

 

 

從跟接力賽對友的一句話,最後生出了幾個草圖、計畫書跟簡單的報名表,一個台北人我,就這樣要在台中辦接力賽了!!!

(是否太誇張,你不是考生嗎!?)

(如果你考上還有無天理)

 

然後就在我擔心想說要找時間去台中場勘,此時忽然出現個小幫手。

一個彰化大姐扔我私人訊息,說可以幫一些忙,結果加了聊了下,根本是我社工界的前輩,老大姐還在縣市政府當過社工督導。

她說,她一看到這個活動,就知道這種爛事她可以幫上忙。

所以我就莫名其妙擁有了個小幫手,彼此討論場地、形式等,而且她根本超專業,所有我希望的提醒她的,她在我想好前都已經計劃。好比我會希望她場地可以畫平面圖跟攝像,她也說這還需要提醒。好比說我覺得某些場地好像不宜不宜,她也說有同樣想法。根本找對人了啊!

 

 

 

 

 

因為她日前曾經在該運動社團公開徵婚,希望大夥可以幫她仲介對象,所以我就再來有提都會以彰化好媳婦代稱,所以我們也莫名的被湊成隊,只是我們年歲真的差有點大,恰巧兩個人都是社工人,所以都扛起這種誰也不想幹的麻煩事,這幾天嘰嘰喳喳討論活動,外加上聊得上,根本聊超開。

(是說,私底下我都叫她學姐啦。雖然不是母校學姐,不過至少都在同個圈子,學姐也叫得比較習慣)

(以後還是叫小幫手好了,我有點懶得要重複再解釋她彰化好媳婦的名字惹……)

 

 

 

 

總之就一句話,我要辦活動了!

 

 

 

 

再來舉凡什麼簡章、正式報名表、獎狀、美工、場地什麼,都可能要三不五時下台中,跟好媳婦討論、製作。

雖然到目前為止,參與人數大概就約莫20、30來人,含上眷屬頂多也40之譜,不過總是一個活動。

 

 

 

 

 

如果辦成,這又會是我今年的新鮮體驗。

第一次跑半程馬拉松。

第一次划龍舟。

第一次考司法特考。

第一次跑接力賽。

第一次辦接力野餐趣味混合賽,賽名還叫做一統天下台中場XDDDDDDD

 

 

 

 

後記之一:不過當時太衝動,想辦比賽沒跟該位寫作夥伴社團團主討論,導致團主有些不快。雖然沒明白表示,不過回想之前合作出書的經驗……我想他應該是不太愉快……果然還是有點太衝動了

 

後記之二:不知道部落格上的朋友們有沒有興趣一塊來玩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