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感觸的一句話

出自一個好朋友的網誌
出自他直屬學姐所對他說的話

那學姐很酷
雖然我沒看過她
也從未真正認識過她

那學姊
似乎 一直沒交男朋友
我的好朋友問她為甚麼
「沒有真的很喜歡還不如自己一個人來的快樂自由」
她這樣回答他

沒有陷入
大學四年 就是要交男女朋友
就是要建立一段穩定的親密關係

就我念書的經驗告訴我
書上的經驗告訴我
人纇行為學的經驗告訴我

我們都得在經歷青春期之後
建立一段男女之間的親密關係

而那通常被解讀成"愛情關係"



是的 我們得建立

可是太多人建立在
"只是想找個伴"
只是因為
"空虛 寂寞"

於是找了個
身邊喜歡你
而你也恰巧接受對方

你喜歡對方
或是對方恰巧也可以接受你的人



"追來追去
一連串攻勢
我想認識你/妳
希望朋友把我介紹給你
搭訕
一些小手段
刻意不找對方 吊對方胃口
希望你能注意到我
保持神秘感
讓你吃醋 期待你吃醋
開車或者騎車接送你
我很貼心
我就是你要的"

或者之類

成為身為學生的我
或是 身為社會人士的許許多多的人
的一種 既定的
交往 初期模式


就像我們在書本上所學到的社會學習理論
或是基模
已經變成一套公式

而多數人不得不套用公式
因為他們渴望算出答案
算出一個
似乎多數人都能算出
而自己也認為自己應該也要算出的一個

答案為
親密關係的答案



我們在追求甚麼
有人追求現在 追求現階段的歡愉 滿足敢
有人把眼光著眼未來 他們渴望能夠擁有一段穩定的關係

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
對以及錯

未來等於無限個現在
所以其實
兩者都是一樣的

沒有所謂的未來
沒有相信
不會有未來

所以未來是建立在兩人相信
並穩定的建立一段互相容忍 互相坦誠 互相鼓勵的關係



而我不過是不想落入那既定的公式
或許是因為我生性叛逆
或許是因為我害怕受到傷害
或許甚麼
沒人知道

但也許我就和那學姊一樣
「沒有真的很喜歡還不如自己一個人來的快樂自由」
我可以一個人得到自由
所以我多數選擇一個人
不落入那圈套之中

身邊的妞兒一直有
但我一直都會有
可以當好朋友 幹嘛要在一起
要冒險在一起而去面對分手考驗的好女孩 幹嘛要增加風險

可以用朋友的心態彼此照料
幹嘛要親密生侮慢

不過如果話都這樣說
那我可就一輩子都別想交女朋友了

不過如果話都這樣說
那我可不就把我想在一起的女孩
全部貶低化了



當我認為我真的喜歡對方
真的想在一起
那我就會說

因為我想要擁有兩個人的快樂
而那種快樂
可以讓我犧牲我那
一個人的快樂
可以讓我改變那放蕩不羈的流浪漢個性


我的好朋友
在網誌的最後
寫了上

"對的人
很難遇到
所以愛情才會不斷的更迭"


可是
我想說的是
我們很難確定到底誰是對的人

那需要好一些時間才能確定
但我們也的確沒有必要去冒那個險
像買樂透一樣的談戀愛

我們不需要
也不該要


但我們卻也不該像是多數人一樣光套公式
試圖去解出
自己應該也該解出的答案


真正的答案
就在我們心中




「沒有真的很喜歡還不如自己一個人來的快樂自由」
我真的很喜歡這句話



如果你很喜歡對方
那就勇敢的去計算吧

但是請用你自己的方法
不要套公式

如果你不喜歡對方
那就暫緩這個試題吧









我無法為這篇網誌下一個結論
因為我已經偏離了這篇網誌的主題





我只是想說
身旁沒有伴的你
我的朋友 或者過客

請你別慌
好好地 自然地 順從自己
傾聽自己的聲音

不要要求太多
不要設下太多標準
不要苛求自己
以及身邊的人

沒有人能是完美的
也沒有人能夠達到你的標準

你只需要問自己
你需要何種環境
何種與對方相處的環境

是否舒服 快樂
而且自在




身邊有伴的你
我的朋友 或者過客

姑且不論你是怎麼騙到你的枕邊人
也姑且不論他是不是對的人
對個屁 或是甚麼阿裡不達的

如果值得依靠
就好好在一起

一直走下去
不一定就會了有所謂的未來

不要多餘的揣測
猜忌

那就足夠









而不論你是哪一個
單身 或者有伴

我都希望你快樂

一個人的快樂也好
兩個人的快樂也好

沒有哪個比較好





開心過活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