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的時候

我認為蒲公英是非常難抓住的東西

 

她在空中飄阿飄

 

我抓不到

 

就像愛情

 

 

 

 

 

 

我曾經用蒲公英比喻愛情過

那是在我高二的時候

 

那年

16

 

 

 

我再次用蒲公英比喻愛情

這是在我大三的時候

 

這年

20

 

 

 

 

16歲的我

只是個孩子

那時候的我

什麼都不懂

總是可以不顧一切

 

 

 

 

20歲的我

已經是個大人

這時候的我

社會化已深

總是對凡事顧忌太多

 

 

 

 

16歲的我

抓不住蒲公英

因為我太急躁

 

所以 我抓不住

抓不住 那象徵愛情的

蒲公英

 

 

20歲的我

見著兩個迎面非來的蒲公英

我沒有費太多精神

 

用左手

寫意的抓住兩個蒲公英

 

 

我鬆開我手上

那本是緊緊握住的拳頭

向在我掌心間的兩個

被我的拳壓給稍稍弄傷的蒲公英

 

輕輕的說了再見

 

 

 

 

 

 

 

蒲公英不是愛情

蒲公英只是隨著空氣在飛

 

 

 

 

 

愛情不像蒲公英

 

 

 

 

我甚至看不見愛情

arrow
arrow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