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land-t5-cute-girl  

很多人看到這篇大概覺得我傻了。

 

我今天一個人去上班,畢竟週六嘛,一個人值班就夠了。我的公司是老人服務中心,樓下是圖書館,就在我在PTT發文時,這時一個男子走進來,手上拿著一張愛心悠遊卡﹝政府提供給老人或身心障礙者,使其可以享優惠地搭乘公車或捷運﹞,怎麼了我問。

 

他問我4/28是不是也是我來上班?我看了一下排班表,不是我哦,怎麼了?他說北市府都是每個月28日撥給他補助,他現在急需要兩百元,來替她的女兒買枇杷膏﹝因為感冒﹞還有米。這大概詐騙吧?但我看他越說越急,他奶奶的我就心軟了。

 

他拿出手冊、愛心悠遊卡證明他是精神障礙者,在告訴我他這幾天領完補助以後﹝3/28﹞,誰知道錢就掉了,最近女兒又感冒,家裡又沒米,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看他邊說邊哭,我這回可軟到倒地了。

 

或許是我認為向人乞討需要勇氣吧?何況他拿出他的證件、印章,告訴我可以擬好一份借據,如果4/28他沒有如期償還,可以報警等。

反正才兩百元,兩百元,就當作真的被騙吧。

 

 

 

我給了他兩百元,跟他講說借據也免了,有機會他想拿來還我,那就拿來還我,如果沒有,就算了。

他一直感謝著我,連帶哭個淅瀝嘩啦,我猜他大概不曉得被多少人拒絕了。

 

 

「先生,你女兒幾歲?」我這麼問了他,五歲,他回答我。

「先生,你不用還我錢,你只要告訴你女兒,你在這裡遇到一個好人。希望你可以好好教育她,讓她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也希望她未來可以像我一樣幫助別人,哪怕只是兩百元這麼微薄。

 

 

那位先生邊點頭,又哭的更慘了。

 

 

這真的是小錢啊,無論你是不是詐騙集團,是不是也是利用我這樣的好心跟人騙錢。

如果你是詐騙集團,我希望你明白我的意思,如果你有能力,請你也開始幫助別人,就像是我期待告訴你,我幫助你,不是因為我好心。而是因為我暫時比較有能力,所以選擇幫助你。

 

如果你不是詐騙集團,我希望你未來能夠撿到好運,或者好好努力讓自己脫離這種苦境,好好教育你的下一代,我常說,有時候你只能祈禱晚輩不要成為社會上的毒瘤,但你應該要有更積極的作為。好好教育她,告訴她什麼是是非對錯,很多時候,幫別人一點小忙,就是幫自己一個大忙。

 

 

如果我沒幫助他,我甚至會一直想著,那天那個哭泣的男子,他們家的米買了沒有,他小孩的感冒好了沒有?

如果我幫助他,雖然沒辦法幫他買米,但至少或許他的女兒因為我的200元而感冒痊癒了。

 

 

 

管他的,就當作是做好事吧!

 

 

 

後記:

 

其實這種事情我大多不會給的,但他給了我很多證件証明,我想他大概也沒法子了,但我還是提供他其他建議,比方說去找警察局或是區公所申請急難救助等等,但都是緩不濟急啦。

 

那男人走了以後,他哭著揮手向我道別。

 

10分鐘以後,我注意到他跟我講話的那個位置,大概因為他那時急著掏出證件跟我證明什麼。他掉了97元在地上先生,不是我要怪你,難怪你領的補助會掉光,導致現在沒錢啊記得保管好我給你的兩百元就是了。

 

所以實際上我等於只給了他103元,因為他原本的97元掉了

 

真的是一個很包的父親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詐騙集團 好心人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