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是2014夏天開始跑步的,這麼個不知不覺,也已經兩年多了。

按:挑這麼熱的天氣開始戶外運動,當時實在不知道在想什麼XDDDDD

 

 

這兩年來歷經了不少事情,其一是開始認真的準備觀護人考試(雖然準備的很兩光,後來因為工作太忙被迫放棄),與前女友分手(分手這種事情對我來說好像不是什麼新聞了XD),再來則是認識了一群同樣喜愛運動的夥伴、還有或許不喜歡運動但是十分聊得來的夥伴(總之就是認識了一大群莫名其妙的人),升官(可是沒有發財,只差點併發了憂鬱症),交了新女友(交女朋友這倒是新聞QQ)。

 

其實這兩年來歷經的這些事兒,實在難以三言兩語說得清楚。‘

(混帳!那你提個屁啊?

 

對於近況啥的,我也不再多說了。

(混帳,你現在發文的頻率有夠低,現在不說更待何時?!

 

 

 

最起初迷上跑步,撰文者給自己訂下了幾個目標。

   第一,三年內跑第一場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

承襲第一的,就是期待自己可以在國內外都各完成一場全程馬拉松。

第二,則是在十年內跑一場超級馬拉松。

而所謂的超馬,只要凡指超過42公里的馬拉松賽事,就都算數,但我私心是期待可以跑至少個50,甚至100公里的賽事。

所以在我初馬那天,也就是今年的艋舺馬當天,我邊跑時一邊計算里程,推算可能到最後的總里程會到43公里,還有點沾沾自喜地以為兩個願望會一次滿足哩

(這也太偷雞了吧!!!

 

 

 

不過代誌不是憨人我想的這麼簡單,這兩年來歷經了情感的變遷、工作的轉換,對於跑步來說,練跑的最重要要素就是……時間。沒錯,你需要花上不少時間準備馬拉松這回事。

當然還是有不少人平常不練習,仍舊可以在賽場上擁有好成績,只是這種天生神力型的,當然不在你我之列。

而在工作繁重跟女朋友的交相賊之下(這個形容詞是……),為了準備全程馬拉松的練習,撰文者幾乎時間都被榨乾了,導致只好大幅縮減回家滑手機玩遊戲的時間(咦)

 

一開始是因為已經報名全馬,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平常隨隨便便就跑12、15公里,假日想到如果有些時間就去跑個20公里,還會額外加上30公里的菜單。

跑步是非常花時間的運動,說真的他並不經濟,你以為只要帶雙鞋子就能夠出門跑步了嗎?你以交通運輸工具抵達跑步地點的時間,跑前的拉筋還有跑後的恢復,跑步當下所消耗的時間,還有跑步結束以後返家洗澡的時間,通常都得額外花上足足一個小時。

 

 

 

 

在我跑步的第一年,完成了第一場初次的半程馬拉松(21公里),又陸陸續續完成了10來場的半馬,還沒這麼早就想要嘗試全程馬拉松,不過同行的跑友,他考量自己年事已大,其實不過就38,他擔心再拖下去自己恐怕更難負荷體育賽事,所以就半趕鴨子上架地報名了他的家鄉馬拉松,艋舺馬拉松賽事,也拉著我們這幾個傻蛋一起加入。

而這艋舺馬拉松最著名的就是賽後的辦桌聚餐,往常的馬拉松賽事大多都是發個餐盒就草草解決,不過這艋舺馬竟然是在橋下大辦流水席。

 

00011 (1).jpg

           2015艋舺馬,辦桌情形

 

00011 (3).jpg

         2015艋舺馬。當時剛開始參加路跑,還都會很勤勞的比賽前拍照,現在都是比賽前急急忙忙地準備出發,跑完再拍照(隨便貌)

 

2015年我們就曾經參與過,當時不過跑場半馬,當時也突破了我個人的里程碑,2小時大關。

2016年,不過一年光景,我早已揚棄跑鞋,現在改練拖鞋,就這麼穿著拖鞋挑戰我的初馬。

 

 

00011 (2).jpg

         2015艋舺馬,路跑照片

 

 

2048_B3FA43CA-7521-3317-54F1-4952E49CC0E9.jpg

         2016花蓮海洋馬拉松照片(咦),因為一時找不到2016艋舺馬當天好看的照片,所以借了2個禮拜前花蓮海洋馬拉松的照片XDDDD

 

看起來體態也變了不少XDDDDD

 

而這初馬可真是發生了不少狀況,首先是前幾天的出遊中,開車開一開我忽然腰酸背痛。再者是一兩個禮拜前的練習,我有點不信邪的穿了鞋子練了長距離,大概是因為已經一段時間沒有穿著鞋子跑步,跑著跑著竟然壓迫腳背神經,產生腳背痛的症狀。導致我其實整個42公里路途中,幾乎都是腳背痛的情形下完成。

比賽當天,撰文者又再度不信邪的穿了襪子跑步,只因為我見了其他拖鞋跑友的討論,說擔心拖鞋磨腳,還是穿襪子妥。

所以我原本腳背痛沒啥事,但因為我穿了有足弓壓縮功能的貴鬆鬆襪子,初馬當日就這麼地一會就腳背痛。

(就叫你不要在重要場合試裝備了吧王八蛋!)

 

 

 

再扯回這艋舺馬,事實上這可以算是北部的經典賽事,所以路線是無趣的河堤兩趟折返跑,不過精美的獎牌設計以及賽後的辦桌氣氛,一直都是北台灣的指標性賽事之一。

不料今年不曉得怎麼搞的,獎牌竟然變成了迪士尼的Q版玩偶,實在令人咋舌……

24544 (5).jpg

        2016艋舺馬完賽獎牌、初馬獎獎盃。你看的出來那個玩偶是胡迪嗎~"~對了,手拿壺是我的,不是比賽送的,不要搞混惹謝謝

 

 

對於初馬來說,有點陽春的獎盃還有更是莫名其妙的獎牌,實在是有點不靠譜,有點傻眼,有些讓人昏頭轉向,但終究是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全程馬拉松。

 

由於在敲下鍵盤前,我有點不解到底我要用何種態度來陳述這篇文章,到底是要介紹「艋舺馬拉松」,又或者是我這人兩年終於跑了全馬的心路歷程,又還是什麼呢?

但我在完成馬拉松後,所想到的第一個段子是……

從今以後我就除了跑者身分外,還多了馬拉松跑者的身分,因為我終於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

雖然我考量練跑的時間,以後應該也是半馬、超半馬還有全程馬拉松這樣交錯地報名,但我想未來還會陸續完成第二、第三場馬拉松的。

24544 (3).jpg

        2016艋舺馬,辦桌情形。

 

 

 

24544 (2).jpg

          2016艋舺馬辦桌後合影。看得˙出來陣容越來越龐大了嗎XDDDD

 

 

下回,我們跑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