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我都叫他阿修羅。

我跟他是在多年前的第一份工作認識,因為我時常穿近似警察的雨衣、雨褲在雨天通勤,所以他都叫我阿sir

這個阿修呢,其實他有一段故事,但由於我是在職場跟他認識,所以就先來說說他的工作樣態吧。

 

他是個不折不扣的遲到大王,那份工作的老闆提倡自主式管理,所以不用什麼上班打卡下班打卡,總之就是你工作滿九小時,自行下班。換言之,你可以自由選擇是八點半上班、九點上班,抑或是九點半上班,就往後推九小時就是你的下班時間了。

他老兄宣稱他是九點半上班,不過他大多都是十點多才會到,能夠在一大早就看到他的機率幾乎微乎其微。

 

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省之,這是老祖宗的智慧。

於是見狀,我後來也常常這樣。(咦)

 

 

 

有一段時間,他沒工作,我常常催他找工作,他回了句非常經典的台詞,而那句台詞更是完全的體現了有錢就是任性

「當你知道你這輩子不工作也能不愁吃穿,你還會想要好好找工作嗎?」

 

咦,有道理。

 

 

 

但他老媽也不是省油的燈,知道他一直想要台鋼砲車(按:就是兩到四門,但卻有大馬力的小車

就買了一台Volvo的小鋼砲給他,扔給他,然後跟他說,這台車的保養、油錢跟稅金,就麻煩要自理啦~

 

啃老族這樣被擊墜了。

有一小段時間,約莫維持了兩三年,他果然開始工作,但汽車一年花費不過六、七萬之譜,加上他又不是很常開車,所以工作就是低標、有收入就好。

大不了就是每月停車費、保險費那些,開銷也不算大。

 

 

 

這一會過去,又是一段時間沒有見面。

但他家有段故事,就是修媽修爸其實長期分居,修爸沉迷於賭博,而修媽非常非常會賺錢,就這麼賺錢給修爸揮霍,後來甚至連修爸的親朋好友也會伸手向修媽拿錢,久而久之,修媽也忍受不了了,便帶著孩子與修爸分居。你說為什麼不乾脆離婚呢?主要是修媽那一代還是比較傳統,覺得沒必要訴諸法律,再者離婚以後勢必還要做財產分配,不如不離婚,於是這樣一直保持分居狀態。

所以連阿修羅結婚也沒給修爸知曉,至於修嫂呢?我是認識的,先前幾次碰面跟修嫂也有碰上面,有時候我會問她,阿修羅這麼廢,妳幹嘛嫁給他XDDD

 

就連他們結婚我也沒到,阿修羅是說,沒辦婚禮,不鋪張,就至親請吃飯,連紅包都沒收。

再下次聯絡,就是最近,我問他怎麼約碰面,他說平日下午不便利,不便利?你又沒工作,是忙啥。電話稍早,得知了他又失業的消息,我還先說他從啃老族變成啃妻族,他這才說,要顧小孩,生女兒了。

 

啥?一年多沒見,連小孩都有了?

後來敲了敲行程,原本說周日我開車送完女友繞過去找他,但想一想時間不夠,應是敲了個時間,周四晚間來碰面,他陪我去洗車。

洗完車後,他說他一直想去烘爐地還願,我說,那不上他車再上烘爐地罷。

當我拉開車門,看見後座的兒童安全座椅,我忍不住大叫,唉唷,裝了兒童安全座椅帥度加兩萬。

你個乖乖,一台兩門的鋼砲車,後座竟然是安放安全座椅,整個就是超衝突的超違和呀!

 

 

 

他女兒啊,姓張,但那阿修羅可是姓蔡。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修嫂弟弟身體不好,他們家索性讓孩子姓妻姓,但後來阿修羅說,不,是跟修媽同姓,我這才忽然想起,對齁,你們早就跟修爸老死不相往來多年了。

也恰巧修媽跟修嫂同姓,所以這孩子可說是從母姓,也可以說是從祖母姓,但那阿修羅,因為也用蔡姓久了,就懶得更動了。

我遙想當未來他應該還是會顧孩子不去工作,畢竟他產能跟修嫂比起來還差得遠一些,還是在家裡相家教子划算一些,只是當孩子更大些,他去幼稚園甚至國小接送孩子時,到底要怎麼跟老師解釋這孩子竟然跟老爸不同姓。

 

 

 

噢,他是我的朋友,雖然他很廢。

不過他的鋼砲車有兒童安全座椅,所以帥度自然被我加了兩萬分。

 

 

「阿sir,等你以後有孩子了以後,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他這麼說。

「以後的事,搞不好還不會發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