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之前,米糕跟我說:「幹。你的部落格是死了嗎?」

我忘記她到底實際上說了啥,但差不多就是這種語氣。

 

拆解米糕語法。

一、髒話為起始式。

二、動不動就死死死的,今天你死、明天我死。

 

差不多就是這樣。

 

 

 

 

說到死,很像多數的東方長輩都會忌諱說死這個字。

沒啥,就是覺得說著說著就會成真了。

以往我們都會說東方人,不過仔細思考只有長輩才會忌諱你說死,現在年輕人好像反而不太在乎這回事。

 

真淒涼,我現在已經到了評論年輕人的年紀惹,因為我也不年輕惹。

 

之所以會說年輕人不在乎這件事情,好像身邊我的朋友們,會忌諱說死的人剩沒幾個,當然還是有啦,例如我的飛官朋友,把妹戰人,他是開直升機的,就不能跟他說什麼死不死的,畢竟他每天飛、飛飛飛,摔下來可是一件非同小可的事情。

 

 

 

 

剛剛提到把妹戰人,就讓我覺得有趣又好笑,在我寫部落格的這十幾年來,從大一開始寫,少說也11年。當然其中的讀者早就換過好多輪,也有不少部落格友從網友變成現實的朋友,然後也有不少人已經消失在江湖中。

沒啥,就是大家一起變老,隨著年紀變大而漸漸地有自己想做、該做,還有當然,不得不做,而不得不犧牲的事兒

 

我離題,總之就是寫部落格啥,總得會提到一些啥豬朋狗友,你總不能直接直呼人家名諱,不能啥我寫到我某個朋友叫做把妹戰人,本名叫啥的,然後他現在是中華民國飛官,前幾天我去找他、跟他賢伉儷一塊吃飯啥,然後他隨口提到啥隔天早上要來我家樓上盤旋,然後果不起然一早七點多,我聽到上空一陣轟轟咻咻的直升機盤旋聲,整個被吵醒,至少在上頭盤旋個三五分鐘,這種濫用公權力的事情你不能直呼他名諱嘛,這不好說嘛。

對,這就是王八蛋如他會做的事情XD

 

 

 

 

 

而我猶記得把妹戰人這名字出現在我19歲的部落格,事實上是當時我買了一件牛仔褲,現在那褲啥的當然我沒再穿了,但那褲他很愛,就說啥我買了件把妹戰褲,所以我就連帶幫他取名叫做把妹戰人了。

然後我忽然想起我還有替他取過叫做百人斬這名,是因為他大學時還立下志向說要百人斬,但這名字不咋好聽,就還是叫把妹戰人好了。

而且他那老傢伙就我知道的,這百人斬是沒達成呀,不值那名。

 

 

 

 

 

啊我怎麼會提到他,是想要提到他某次的生死交關。

他之前跟我說某次他出任務,那次給學長載,直升機,結果飛著飛著儀表板竟然起火燃燒了。

他們幾個小老弟、小老哥慌了,在海上,不知咋辦。駕駛的是學長,霸氣的說,學弟,你們跳下海吧。

學弟也慌張,學長學長你咋辦?

學長瀟灑地說,我會試著在海上迫降。

直升機,能啥迫降你倒是跟我說說,不就墜海嗎?

結果就當把妹戰人跟幾個同袍準備跳下去時,學長又急忙說、學弟等下,啥啥?儀錶板又不生火了,改冒煙,好啦學弟,我們拼回去。

所以他們就駕著儀表板冒煙的直升機回到基地。

 

這就是他告訴我的生死交關,無怪乎他會忌諱死這字。

天天出任務啥的,動不動談死的,又是老觀念的軍人,那當然。

 

 

 

 

 

 

咦我怎麼提到這,唉唷就是米糕害的,因為我說她動不動就開口閉口死死死的。

 

 

 

 

 

今天要發這部落格也沒啥,也沒啥話要講。

認真點說,一些日子沒發文了,是發生了點事,我就也不一一交代了。

就是結婚那檔昏天暗地的事兒,還差點再升官調去桃園定居了,這兩檔事情就忙得一年兩年的,就有空再說。

只是久沒打字,尤其是部落格這文,還是滿口中國大陸用詞,我仔細琢磨了一會,大概是因為寫《冬戰》,故事場景設定在中國,所以免不了一些阿六語詞,用著用著就習慣了,也好用。

好比剛才說的琢磨,還有一些狗屁倒灶的話語後加的啥,剛才也有用的咋也是。這些都好用,要不就是受到劉震雲的影響。

劉震雲誰人,就是一我喜愛的中國作家,最起初是文西介紹我的,當時我央求她介紹幾個不錯的中國作家給認識認識,文西她說啥劉震雲這口味特殊,不一定每一個人都喜歡。

結果我這王八羔子一看,噢,這傢伙的作品驚為天人啊!!

於是就黏上去了,就跟黏鼠板上的老鼠一樣。

說到這劉震雲,就是標準的大量的阿六用詞,我覺得他的作品特別濃厚,其他幾個中國知名的作家都沒那麼明顯,所以我這樣耳濡目染,自然就學到了他的習慣。

外加上本來寫作風格就有點可以琢磨的地方,他喜歡一件事情兜著一間事情說,我喜歡一件事情沒兜完,先把相干的事情扯進來,然後再兜回去。簡單來說就是跳著說。

 

 

 

(幹你食神膩)

 

 

對,幹。

我剛才才想到之前很喜歡迷之聲的括弧語法,現在終於出現了。

 

 

(你爽屁)

 

 

 

 

 

噢對了,提一下文西。

文西是我在此的格友,前陣子還有出來碰面。

她的本名有趣、真的有趣。

不過她那傢伙現在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都不出來寫文了哭哭。

我是說她網路上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現實我知道她在幹嘛啦科科。

 

 

 

 

對了我想到,我根本沒提到本文重點。

 

我是想說,為啥痞客邦一聲不響改版了,糟了個糕,我剛才還一時找不到發表文章的按鈕,還新增了個啥邦邦。

邦邦有點像是討論區的概念,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主意。

這幾年隨著時代演進,開始流行不一樣的傢伙,我國高中時候流行的是相簿、聊天室。大學的時候無名網誌正夯,後來沒多久無名被消滅,相簿這回事就也掛了,網誌部落格時代流行了一會,接著是噗浪,可能大家開始不願意花這麼多時間打字、閱讀,也可能是隨著時代文字接觸的越來越少,所以文字敏感跟文筆也降低。

到現在,誰還在跟你寫文,寫個屁文,大家沒啥看,有沒圖啊?

就像是曾經流行過的臉書一樣,說到這,你在用臉書的時候,我早好幾年就在用英文版的臉書了。現在臉書也消滅了,因為還要打字嘛,IG打沒幾個字,更HI,可見大家是越來越不喜歡打字,你看推特,雖然沒圖,但還限你字數呢。

 

換言之現在就是大懶人包時代

 

太大包人家還不喜歡,越簡單越好,別跟我廢話太多。

於是我這廢話流派的就被時代淘汰了哭哭。

 

 

 

 

 

 

我知道還有人在追,我好久以前在marvel板連仔的《冬戰》。

這就是標準的又臭又長的廢話文,我只是覺得誰管你他媽隨著時代大家不讀文啊,你不讀、有別人讀,反正我寫的廢話文也想得很爽,所以我還是會延續這種廢話風格哼。

 

 

 

 

 

然後我改版這事還沒講完,邦邦那功能不知道是啥,竟然還有任務要解,幸好沒解任務不會讓我沒法寫文,所以我大概短時間還不會去解喔耶。

 

然後我再個然後,我都是利用上班的時間寫文,有要事要忙了,反正該說的廢話都已經廢話完了,先這樣,下次再來廢話。

 

 

 

 

 

 

備註之一:

回頭看文我才發現我忘記提我自己會不會忌諱死了。

 

答案是,我不會。

 

 

 

 

備註之二:

還有發生一事,就是我那陪伴我15年的賀比機車掛了。

我難過!

不過火速在24小時內買了一輛新的機車。

翻臉比翻書快啊幹。

所以現在閒暇興趣除了洗汽車外還多了洗機車,送。

 

 

 

 

備註之三:

還有啥剛一時腦包又忘了。

噢對了,我現在沉迷吃雞遊戲,送。

 

 

 

 

備註之四:

送。

 

 

 

備註之五:

對了,好久以前我說過啥,我要打鼓、寫文跟跑步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天。

可是幹,我的電子鼓放在隔壁房間,但隔壁房間沒冷氣,整個夏天我不打鼓。

然後幹,我的電腦放在主臥房,主臥房是窗型冷氣,又不涼,所以整個冬天我不寫文。

最後幹,我現在一周只跑兩天,每次只跑5公里,根本廢材,還好要變涼了可喜可賀賽林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