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顧前兩篇文章

 

  拔智齒 X 呂紹尉

  ▲連結

 

  陰錯陽差讓呂醫師變成智齒之神,當時網路上第一篇專文。

  加上那時候我還沒被NU SKIN檢舉過,每日人氣均破1500,檢舉過後演算法下滑,後來陸續有不少專文推薦呂醫師。

  (以前他的推薦大多只藏在PPT推文裡)

 

  過了幾年,鼓起勇氣想把剩下三顆智齒拔掉,但沒想到幾年過去呂醫師已經變成智齒之神,根本預約不到,後來會診時拿到「讓他出名的死部落客仔」的特權,僥倖一個月一次拔掉兩顆智齒的專文。

 

​​​​​​​  拔智齒 X 呂紹渭 之二

​​​​​​​  ​​​​​​​▲連結

 

 

 

  其實我在2020,專文之二的一個月後就拔完了,只是一直拖著沒發文。

  我得說,我現在並不完全推薦呂醫生。

 

 

 

 

  當然,他還是那個拔智齒極為溫柔的呂醫師,但是瘋狂爆炸多的病人,導致他的拔齒節奏比2017年當時還要快很多。

 

 

 

  2017年時,他會儘量把拔牙的病人留到最後,換言之你能夠享受到最完整且最不急促的拔齒節奏,但是因為現在病人太多,他的診幾乎就都是在拔智齒,所以你這裡花太多時間,其他病人享受到的醫療服務就會減損。

  所以現在,約拔牙當天,你報到完後,你得在診療椅上等著他。

 

  然後呂醫師走過來,二話不說就開拔。

 

  (一見不合就開打,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但當然呂醫師還是有自己的步驟,一如既往地不縫線,他的風格依然是,身體會自己復原,所以縫線那些的,能免就免,除非你真的有豪邁無比的智齒,需要大幅裁肉,才可能讓他考慮縫線。

 

  依然是每一動,都會先知會你的那個溫柔的呂醫師。

 

 

 

 

 

  現在,我準備麻醉囉。

 

  等下會有一點麻麻的。

 

  再等一下,你就不會有感覺了。

 

  我現在要拔了。

 

  好了。

 

 

 

 

  就是這樣的步驟,不像2017年,他會閒聊開玩笑扯淡的跟你講一堆有的沒的,那時候他還會開玩笑,說什麼希望不要再見到你(意指希望短期內你不要發炎,暫且不用回診)。

  現在就是單純的公事公辦,嘴巴張開,你的智齒消失不見。

 

  不過,對照其他「智齒之神」,見過網路上那些風評,我相信呂醫生當然還是一流。

 

  牙科讓人最深的恐懼,莫過於「你看不見」醫生這傢伙到底在搞什麼,他在你眼皮底下敲敲打打,你只感覺嘴裡流著滿滿的血,接著則是一貫的命令語、漱口、好、再來。

  這點呂醫師依然還是那個十分溫柔溫暖的呂醫師。

  只是因為現在約診的人實在太多,我個人建議你絕對不要像我2017年彼時一樣,拔完牙以後不迅速再把幾顆約完。

  要拔,就加快手腳全部把幾顆都約完,我衷心建議。

 

  多年以後,也就是2020,我跟同事聊到拔智齒,她也是幽幽的說,他也是在呂醫師那兒拔,也是找了網路上的部落客推薦,結果一看,啊,根本就是我的文。

  她說,她拔了一顆以後,下一顆就很難約了,沒鼓起勇氣繼續約。我說,她現在更難約囉。

 

 

 

  因為我都拔完了,所以可以分享OO醫院護理師的掛號秘訣。

  (竟然……你這傢伙可真是自私)

 

 

 

 

 

  護理師說,現在呂醫師全面滿線,所以沒辦法像以前一樣,當天初診直接在現場等候最後拔牙,都一定得先經歷:初診(X光,大概看智齒狀況)→當天約定拔牙時間(通常都是數個月、半年到一年後)

 

  加上呂醫師的診幾乎是全面滿檔,預約掛號幾乎約不到。我以前很喜歡去排現場(去搶13579號),一來是也有不少人有這種打算,所以當日開放現場掛號也會立刻排滿,加上呂醫師現在不大喜歡看現場的掛號,他希望能夠預約讓他好掌握當天流程,所以護理師建議如下:

  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先請假好去平日排診,呂醫師的開診時段(依各院區不同而定),當開放現場掛號的同時,你動一動手指,用手機或網路,你打開聯合醫院預約系統,同步網路掛號,基本上可以掛到中段的號碼,當天確認有掛好號,再悠悠哉哉地請假去找呂醫師約診。

  (不過我倒沒有完全按照護理師的囑咐,我是連續試了好幾個禮拜才預約排到)

 

  然後然後,這是護理師的建議,絕對不要牙疼才拔牙,以往呂醫師病人不多時,他會優先讓急診(正在痛、痛得哀爸叫母)的病人先拔,我多年前就是這樣,現在呂醫師更注重先來後到,先預約才是王道

  所以,有空,就去約診吧,上班時同步網路現場掛號,掛到號,再跟公司請假去約診,就一次跟呂醫師排好你剩餘的智齒拔牙時辰。

 

 

 

 

  祝福大家,都能夠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拔完智齒。

 

  我們拔智齒X呂紹尉系列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