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該怎麼辦。」李南看著我,看的出來他已經慌了。他原本料想的那個抗戰計畫,看來已經完全失敗了。

 

猴王的部下拖了生肉過來後,所有活屍圍在街上分食著那塊肉,他們大概短期內不會離開了。你藏了多少肉,我問李南。

 

 

 

大概夠他們吃好幾天」他不安的說。

 

 

 

 

 

 

 

我不禁設想目前我們的處境。現在躲藏的這棟房子,門口外頭的路是一條非常狹窄的小巷子,得從大街上走防火巷過來才有辦法進來這棟房子。為什麼那群活屍會待在大街上?而不是我們的門口?這其中有什麼陷阱嗎?這是李南的障眼法,李南挑選這件房子,就是要讓對手無論是活屍或是死刑犯,誤以為我們會從門口逃出,但事實上李南的逃逸路線卻是以屋頂為主。等到敵人繞過防火巷攻進屋子時,我們早就從屋頂,間接從其他房屋的門口回到大街上。等到敵人發現我們不見時,我們早也逃到不知道哪去了。

 

 

 

現在屋頂這條路線已經被猴王識破了,因為從屋頂逃出,即使順利逃到其他房屋,不管從哪一棟門口逃出又會回到大街上,所以他們決定守在大街上。

 

 

 

 

 

這一整排只有我們所在的這一棟房子的門口是那條小巷子。猴王派了兩個戰力看似較弱的女活屍,或許料準我們不可能從那裡逃走,所以他決定守住大街,因為如果從屋頂逃走,勢必還是得往其他房屋的大門口逃出必然會在街上碰頭。

 

 

 

當然還會有另外一個可能性,他們想吸引我們從大門口逃出我們一定會因為看守的是女活屍而會輕敵,猴王所做的一切都是障眼法?

 

 

 

 

 

 

 

他們有這麼聰明嗎

 

屋頂那條路看來是斷了,猴王甚至不在屋頂上防守了。但如果他的失守是另外一種引誘呢?他壓根就是吸引我們從屋頂出去,而不是門口那條路。

 

 

 

「看來不妙。」猴王正指揮著部下,準備撕開他帶來的那坨生肉,還指了防火巷的方向,他現在打算把活屍吸引到我們的門口,如果活屍開始也在大門口開始守候,猴王下次上屋頂時,就是我們的將死之時。

 

 

 

 

 

我得做什麼,一定得做什麼,絕對不能在這裡等死了!至少我不想死在這樣的狀況,就像是變成了活屍實驗室的小白鼠一般,一定還有其他辦法,一定還有!

 

 

 

 

 

 

 

「把你的東西帶上。」我要李南這麼做,他還沒能從這一切中清醒。「我叫你把東西帶上,給我醒醒啊,現在還沒到放棄的時候。」我搖晃著李南,他這才恢復了注意力。

 

「你聽清楚,我要你現在朝猴王射一箭,如果可以射死他最好,如果不行也沒關係。」我指了通往屋頂的逃生窗,繼續道著:「不管你有沒有射中,我要你爬上屋頂,朝其它活屍也來幾箭,能殺幾個就殺幾個。記住,絕對不能殺正在吃肉的活屍,確定猴王看到你以後再下來。」

 

「你要我瞄準他們的胸口?讓他們變成真活屍?」他問我。

 

 

 

 

 

「最好不要,你那幾箭只是打亂猴王的計畫。」他不能理解,現在沒有時間討論了,我要他立刻這麼做,因為我必須在部下將肉拖到門口前衝出門外。

 

「你最快現在開始動作。」李南沒有再提問,他拉弓。

 

 

 

我只聽見「咻」地一聲,然後我就聽到李南開始攀爬逃生梯的聲音。有沒有打中其實並不重要,既然不能激怒那些活屍,那就激怒猴王吧

 

 

 

 

 

我走到二樓,那兩個女活屍已經停止了瘋狂拍打門的聲音,正如我所料,她們正等著生肉享用呢。她倆的臉都朝向防火巷的方向,正等著猴王的部下把肉拖過來。

 

我打開二樓的窗戶,她們還沒能察覺到。女活屍露出了欣喜的表情,從後頭可以看見她們的臉頰正迅速的上下擺動,好像是非常雀躍啊。她們果然是老大的女人,不是急著簇擁過去啃食肉品,而是等待部下將肉拖到她們眼前。

 

 

 

我幾乎同時動作,我放開原本上膛的弓箭,直直射入靠近我較近的那個女活屍左耳。趁著另外一個女活屍還沒能反應過來,隨即跳出那個窗戶,並以那個被射中的活屍當肉墊。

 

太噁心了,我落地的同時,因為速度太快,被我當成肉墊的那個女活屍,背部幾乎被我踩穿,我幾乎可以感受到鞋底陷入她的爛肉中。因為撞擊力過大,相連女活屍頭顱的頸椎骨硬聲斷裂,發出清脆的聲響,頭整個彈了出去我猜想的果然沒錯,活屍的雖肌肉比我們強壯很多,但是骨骼堅硬度仍樣跟人類一樣脆弱。

 

 

 

 

 

我往前翻滾兩圈,正與另外那個女活屍四目相對,她還沒意會過來,因為她的夥伴才剛剛被我殺死,而且更是身首異處。但我現在無瑕應付她,因為還有更厲害的角色要應付。

 

猴王的部下,放下了他手中的肉,正準備衝過來攻擊我。原本我是躲不過攻擊的,為了確保落地的成功,已經將短刀以及十字弓收進去背包裡了,如果必須反擊,就只能開槍,但現在為了不要吸引猴王注意,絕對不能開槍。

 

我朝我的左側翻滾,躲過了他的一拳。大概是因為他從這城市的另外一側把那些肉拖了過來 - 我不知道李南把那些肉藏在哪裡,但是應該是有一段距離,他感覺起來氣喘吁吁,速度一定減慢了不少。

 

 

 

 

 

「李南!就是現在!」我朝樓上大喊,不知道他有沒有聽見,但如果按照計畫進行,李南現在應該有辦法脫身。

 

我要他朝猴王射箭,然後再上樓,就是要激怒猴王 - 他一定會從其他房子上來攻擊在屋頂上的李南。

 

他絕對不可能在這時往門口走,因為他最忠實的部下在這啊,絕對沒想到我們會在這個時候發動突擊。其他活屍呢?當然不可能加入戰局,尤其是猴王眾又帶了大批的肉品過來。生死搏鬥和享用大餐你會選什麼,假定活屍都還尚存一些智慧,他們一定都會選擇啃食那些猴王帶來的生肉,而不是來追逐我們。

 

至於為什麼不要射殺那些正在吃肉的活屍呢?當然啦,要讓他們安心地吃肉,或許他們會被那些突如其來的弓箭給嚇著,但他們會發現到,這樣的危機已經解除了,也更會意識到那個引起亂源的猴王已經離開了他們的視線,更失去了繼續留在那裡守候的理由。

 

 

 

 

 

他們只可能把那些肉拖走,並跟那些未被射中的活屍分享,而不會再加入猴王的圍捕計畫。

 

 

 

 

 

一對二,我幾乎沒有任何勝算。人類的戰鬥總是會先打量彼此,但我知道人與活屍的死鬥並不是女活屍收拾好同伴剛被殺死的情緒﹝如果她還有的話﹞,朝我喊叫著。我希望那個叫聲並不會讓猴王知道他中計了,部下再度對我發動攻擊。他再衝了過來,我這回不打算翻滾閃過他,因為翻滾後必定有一瞬間是毫無防衛的,如果女活屍再對我發動攻擊,我根本必死無疑。

 

就在他衝過來的同時,我遽然地蹲下,藉著他衝過來的力道,用力地的朝他的胸口向上一頂,他整個人騰空摔到我後方約三、四公尺的地上,連我自己都感到非常驚險。

 

 

 

這回換女活屍過來了,我雙手拉緊我的衣袖,深怕她的指甲或是任何體液滲入我的皮膚中。不得不說這公發的特殊防護布料真夠罩的,除了我快被她推倒外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我頂住了她的雙手,就像是相撲比賽一樣,僵持不下。

 

她的臉離我超級近,和我第一天也就是昨天遇到的那個女活屍完全不同,她齜牙咧嘴,噴了我滿臉口水,像是咒罵一樣地不斷碎念著。一直到護目鏡不斷嗡嗡作響,我才想起我開了滅菌功能。

 

她試圖在我們的相撲遊戲中咬我的手,總是差了那麼一丁點。該死的,李南到底跑到哪裡去了,難道總是要等到危急時刻才要出現嗎。

 

 

 

 

 

 

 

我警告妳,妳最好離他遠一點。」我聽見了門打開的聲音,我還沒能轉頭過去看開門的是不是李南,那個僅剩的女活屍立刻中了一箭,癱倒在地。

 

「你怎麼這麼慢才來。」我焦急的問著他。

 

「一點事情擔擱了。」他回答。他也瞧見了摔倒的那個猴王部下,他正準備要爬起來呢!要是人類大概無法從那樣子的負傷中爬起來他幾乎是全力的朝我蹦來,卻沒想到我卻借力使力的讓他仆倒。李南拉著弓箭,我沒等他把弓箭射出,就掏出了原本繫在腰間的手槍,朝他的頭部開了一槍。

 

 

 

 

 

「媽的,是誰說絕對不要開槍的。」他把弓箭收了起來。

 

「開槍是因為可以吸引活屍注意,趁著我們要離開這兒,就讓他們來吃著猴王帶的肉吧,反正我們也快離開這個城市了。」我對李南現在的平靜感到訝異,難道他把猴王解決了?

 

 

 

「當然沒有啦,但他被我困在頂樓了。我一直等到他出現在隔壁屋頂才把逃生窗關起來,如果他要出來,還得再往下爬摟梯才會回到大街上,我們就從容的往反方向逃吧,大街那頭只能從那防火巷過來,他追不上我們的,剩下那群活屍大概也沒有要過來的意思。

 

他背上弓箭,領著我沿巷子繼續往前逃去,這條路通往一座廢棄工廠,過了工廠沿著河流渡河,就可以出城了。

 

 

 

 

 

「不過我不得不說那個猴王怪詭異的。」

 

「怎麼說?」我跑著,心想終於鬆了一口氣了,雖然跟剛才相比的確只是稍稍減緩了受威脅的狀況,但至少有機會逃離這裏。

 

「我不是射那個猴王嗎?」他說。大概是因為跑步的關係,他稍稍換氣了一下道:「我沒能射死他,他一把就抓了我射出去的箭兩次。都被他擋下來了。」

 

我沒聽錯吧?他把你射他的弓箭給擋住?怎麼可能會有這麼超群的反射神經?

 

「你沒有聽錯。」他強調。

 

「他引來的那些活屍根本就忙著吃那些肉,我只能說猴王的計畫太失敗了。」他本來還想說些什麼似的,但又吞回去。

 

 

 

「不過我覺得他根本不需要那些活屍,他一個人就夠嗆了。」

 

 

 

兩個女活屍,連同最後我開槍射死的那個男活屍,在沒有奧援的情況下,一一被我們擊斃,如今猴王眾也只剩下他最後一人了,我就不相信他還能變出什麼把戲。這一仗大大增加了我的信心,或許撐完死刑戰場並不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幻想了。

 

 

 

 

 

「什麼聲音?」李南這麼問,我沒聽見,腦中都是擊倒那些活屍的戰勝畫面。

 

李南停下腳步,抬頭看了屋頂那時候我們已經快離開那群比鄰而造的房屋。

 

 

 

猴王站在最邊緣的那棟房屋上頭,暴跳如雷地看著我們。我想他應該看到了夥伴的慘狀,一路沿著屋頂跟著我們。

 

「王八蛋,快滾啊。」李南打算朝他再發射一箭,我制止他,別浪費弓箭,反正他又追不上我們。

 

 

 

猴王可能正認真地考慮是否要跳下來,他從上頭俯視著我們。我還真擔心他跳下來呢,他能把李南射出去的弓箭擋下來,難保他還會有其他的特殊能力可以讓他落地而平安無事。

 

 

 

 

 

下一秒他的舉動就真的嚇到我了,李南更是一句話就不說就跑開,絲毫不管我的死活。

 

猴王從頂樓的圍牆上試圖要爬下來,原本緊抓著圍牆,吊在房屋外的猴王,竟然這麼一鬆手,跳到了三樓的窗台。

 

 

 

那是什麼樣的欲望,讓他可以做出這種幾乎不可思議的舉動,他甚至是一個閃失就會死亡的啊。他原本抓住圍牆的手,忽然鬆手讓身體向下墜落,在經過三樓窗台的同時,迅速的將其中一隻手打破位在三樓的玻璃窗,單用手臂的力量撐住騰空的身體。他抽起原本在窗戶裡的那條手臂,緊緊抓住三樓的窗檯,準備又要如法炮製,下一次,他就會在二樓的高度了。

 

他轉頭看著我,好像知道是我殺死他的夥伴一樣。他伸出了他那滿是鮮血的右手臂,好像在告訴我,只要等他下來,那條手臂就會穿入我的腹部,拉扯著我的臟器大口食用,我感到一陣反胃。

 

 

 

(未完待續)

 

(本文更新於2012.5.28

 


【《冬戰》所有文章連結:】

 

請點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屍 冬戰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