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什麼時候出現的?」許先生驚詫地看著我,這時奉俊還握住他的槍管呢。

 

 


 

不是留在那裡等你的朋友嗎?

 

他大概沒猜到我會忽然出現,是啊

 

,誰能想到呢?他們更沒能想到老A的破車會這麼難發動吧?我不曉得許先生是如何策劃這場反叛,更不曉得他怎麼能說服致強,但當奉俊跑了回來,卻發現他手上可沒有任何武器,大概沾沾自喜著吧?

 

奉俊手上那槍呢?大概在我這。那龐文雙那個小毛頭呢?對他們來說當然不痛不癢,尤其是我又帶走了奉俊的武器。或許許先生覺得穩操勝算,大概還浸淫在反叛的喜悅裡,縱使他那兩個兒子始終不敢對奉俊吭聲,但頂多就他自己解決奉俊那個沒大沒小的小渾球吧。

 

可是,龐文雙又出現了,還拿著一把槍對著許致遠,大概出乎他們所有人的意料之外。

 

 

 

 

 

 

 

「現在他們只能自求多福了。」我強忍心中的罪惡,如果你問我,假設我再等幾個小時能遇到他們,會不會後悔離開爌窯場我當然會。但是根本沒人可以預知幾個小時後的事情,我也不願意去想像。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任由這一切發生,那我跟老A拋下我朋友的行為相比,根本就是五十步笑百步啊!

 

 

 

 

 

 

 

「許先生,麻煩你把槍放下,否則我真的會朝你兒子開槍。」我再度朝許先生喊話,但卻刻意用禮貌的態度懇求他,在我眼中,許先生是非常在乎被份的(說來也真是可笑)。或許他也正在權衡下一步該怎麼做,選擇沉默。

 

 

 

這跟小鬼頭不敢開槍殺奉俊可不一樣,他們好歹也是一路結夥逃難,至少會有一點感情基礎,在我眼中,小鬼頭好像還把奉俊當成偶像呢。可是我對小鬼頭呢?說句難聽的,我與他們萍水相逢不過幾個小時,即使最後我開槍把他們全部殺光,也沒人會感到意外。

 

我祈禱這時候奉俊不要再說話激怒許先生了,如果再朝許先生鬼吼鬼叫,難保許先生會採取玉石俱焚的做法,開了槍,大伙同歸於盡。奉俊賭小鬼頭不敢開槍,我也賭許先生不敢開槍,如果許先生開槍了,一切可就難以收拾了。

 

 

 

 

 

「致強,快去幫你弟。」許先生不敢妄動,只好指派致強出擊,那小鬼頭甚至嚇傻了幾個小時前他還威脅要殺了我,沒想到現在卻被我用槍指著,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啊。

 

救我。」小鬼頭回頭望了他的兄長,哭哭啼啼的,好不可憐。

 

 

 

 

 

致強會怎麼做呢?所有人都在等他表態,或許在瑋志死後,面對著許先生和奉俊的針鋒相對時,都得不斷面臨這種狀況吧?許先生和奉俊依然僵持不下,許太太這時不知道要繼續壓著巧茜,還是要起身保護他的兒子,致強則站在副駕車門旁,或許還在考慮要怎麼做吧?

 

或許他正在思考,要怎麼做才可以保全所有人的性命?人類活在活屍的威脅下已經真夠慘的了,現在卻彼此拿起武器自相殘殺了起來,我想連活屍目睹這種場面都會笑慘吧?

 

 

 

 

 

「爸。」致強終於擠出一個字兒。

 

許先生不耐地回覆他:「幹麻,你到底是要幫誰?你到底是不是姓許的?」

 

「我姓許,可是這不代表我完全同意你的作法。」致強說的平靜,我不禁佩服他的能耐。要是我遇到這種情況,早不知所措了。所有人的命都掌握在你的手裡,牽一髮而動全身,沒處理好,不是你的家人就是你最好的朋友死在無情的子彈下。

 

「所以你到底打算怎麼做?把你的槍拿出來,把那個陌生人解決掉,快!」許先生朝致強大吼,他卻充耳不聞,反倒要求他的小弟把槍交出來。

 

小鬼頭被他兄長的「反叛」給嚇了一跳,許太太甚至推了致強一把,你搞什麼啊?媽,請妳把巧茜的手腳解開。什麼?許太太問。

 

 

 

「把人家的手腳解開啊!」致強甚至朝母親吼著,許太太這時顯得怏怏不樂,大概沒想到事情會演變如此,不甘心地把綁住巧茜的繩子解開。

 

 

 

 

 

「你們現在是怎樣?所有人都一個樣子是不是?全部都吃裡扒外了是吧?好啦,沒關係,要殺就殺啊!要是你敢動我兒子一根寒毛,我變成鬼也會把你給做掉的。」許先生看見他所有家人都勉強同意致強的提議後,不但不願意妥協,反而還堅持己見。

 

我不明白是他真的以為我不敢開槍,還是因為他對奉俊一路來的怒氣難抑。如果我真的殺死他兒子,不管用什麼方式報復都不值得啊!

 

 

 

致強從小鬼頭那拿了步槍,並朝我示意,要我把槍放下。我不敢,因為我還不能百分之百肯定他是不是真的會站在我這邊,或許他跟我一樣,只是演著一齣嚇唬人的戲碼。

 

 

 

 

 

致強走到了奉俊旁邊,要奉俊讓開。

 

 

 

「你做什麼?」大勢已去了,許先生還是不願妥協道:「許致強,你到底在幹什麼?」

 

「李奉俊,把你的手拿開,沒事了。」致強一隻手握著步槍,另外一隻手則安撫他的同袍,就像是哄騙孩子入睡一般。原本緊蹦的奉俊,這時也緩慢地放開原本緊抓住槍管的手掌。巧茜跳下車去擁抱他的哥哥。

 

許先生呢?他大概看傻了,大概沒料想事情竟會演變到這步田地。

 

 

 

 

 

事情應該是按照他的劇本走的啊,趁著奉俊和我離開時奪回團隊的主導權,把毫無戰力的李仔丟在路旁,或許沒辦法逃離活屍的魔爪,但是至少一家人還可以待在一起,他應該是絕對的老大才對,怎麼會變成這樣。

 

只要他還握著步槍,那絕對沒有結束的時候 - 致強大概也是這麼想的,要他的父親也把步槍放下。只見許先生四肢僵硬,用槍身甩開了致強的手。

 

 

 

 

 

爸,結束了。」致強呼喊著他的父親,他其他家人許太太也過去安撫許先生,只有小鬼頭還不敢亂動,恐懼地看著我,就像在問我:「你不會開槍吧?」

 

我仍然緊握住步槍,瞄準他,等到許先生把槍放下後,我才可以鬆開綁在我身上的詐彈。

 

 

 

 

 

 

 

僵持了一下,許先生這才願意把步槍放下,隨即轉過身去道:「算了,算了,我是好意要讓大家活下去,如果你們要把性命放在這個人身上,就隨便你們吧。」

 

 

 

 

 

一直到致強把原本在小鬼頭手上的那把槍遞給奉俊後,我才完全鬆了一口氣。真險!我深怕我的謊言會因為許先生的開槍而拆穿,如果他真的開槍了,而小鬼頭第一時間沒被我開槍擊斃,接下來就換我死在小鬼頭的槍下了。

 

「爸,槍給我。」致強要他的父親把手上的槍給他,原本以為他會再做什麼激烈的反抗,他卻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似的,連同車上那一把步槍,全部都交給了致強。

 

 

 

 

 

 

 

「你說,他的朋友離開了,可是還是有可能回去是不是?」致強問奉俊,他點頭。或許他也看出了許先生的沮喪,是啊,原本策劃了一個天衣無縫的計畫,卻在家人的背叛下而全毀,哪一個父親都可能會落入這種委靡的狀態。

 

奉俊也選擇不落井下石,要是原本的他,或許會嘲笑許先生:你看,你的兒子咧?啊不是說所有人都挺你,或者之類的氣話。如果他真的這麼說,那就太過份了。

 

 

 

「嗯你是叫文雙是吧?龐文雙?」致強這麼叫我,我慢慢走過去,還不忘惡狠狠地瞪了那小鬼頭。他縮在許太太身後,我們相遇時的那副尖嘴猴腮樣跑哪去了?

 

「你怎麼打算?要繼續在這等他們,還是跟我們走。」我不能再這樣搖擺下去了,與其懷抱著朋友就「快要」回來的妄想,不如抓住機會與奉俊他們逃走。我搖頭,我說過,或許也是他們自求多福的時候了。

 

 

 

 

 

這時我才能體會奉俊和致強把負傷的瑋志留在路上的苦楚,他們當然也可以帶著瑋志一起逃難,可是那樣做又有什麼幫助?雖然我們未來可能遇到醫事人員、或是政府的援助,但沿途中更可能耗損更多的人力在照顧他。現在可是隨時隨地都會有活屍冒出來,少一個戰力,就幾乎等同於減少生存的機會,而且是整個團隊生存的機會。

 

如果我留在爌窯場,或許也有可能等到佑任他們的回來,但如果回來的是活屍,而不是他們呢?為了確保我的安全,同時還有我剛認識的這一群人的安危,縱使某些人的性格和作法我不是這麼認同,但我們又怎麼能評價是非對錯呢?或許許先生的確是為了確保許家人的安全而做了這樣的反抗,在這種非常時刻,早就不能以過去的價值來評斷了,不是嗎。

 

 

 

 

 

 

 

「不過,我們還是得開車過去一趟。」致強這麼說,我倒是對於他的提議感到訝異。

 

「你的朋友可能會回來不是嗎?至少把武器留給他們,那裡還有住人吧?」他探頭進去看他的父親,許先生就像是個負氣的孩子一樣,拱起手坐在駕駛座裡頭,隨便你們啦,他這麼說。

 

「你確定?」我問他,奉俊也抱持同樣的想法。

 

 

 

 

 

「我們就這麼走,你也不能好好安心吧!我可不想再回來這裡。」這大概是一路上致強說過最多話的時刻了,他之前是那麼安靜,幾乎可以用沉默寡言來形容。但在許家人與奉俊爆發衝突過後,倒是恰如其分的扮演協調者和仲裁者的角色,或許在擔任團體的領導上,他比奉俊還更適合呢。

 

「為什麼我們要一起過去?讓奉俊他們兩個人去不好嗎?」許太太這時適時出來救援,或許是看到了許先生那副頹喪的樣子,而想挺身而出保衛許家人的人身安全吧?

 

「媽,那可不行,不可以再讓奉俊和文雙脫隊,誰知道他們會不會又懷疑我們會拋下他們。」三八,奉俊用手敲了致強的頭,這可真是一個尷尬的玩笑啊。

 

 

 

 

 

「這次讓奉俊開車帶大家過去,我留在這裡陪李伯伯,你們再繞過來載我們就好。」他往前探頭,爸,你去坐後座啦!這時許先生才不情願的移動他那肥碩的屁股。文雙,你去坐副駕。好,我回答。

 

 

 

「哥,為什麼我們也要過去?我也想留在這裡等。」小鬼頭這麼問,致強卻是聳肩道:「不行啊,你們一定要留在車上,如果遇到活屍,開車逃跑一定比用走的快吧?」

 

「你一個人留在這行嗎?」奉俊坐上駕駛座後,問了致強。開什麼玩笑,哪有什麼不行的。

 

「為什麼不讓爺爺也上車?」這時巧茜也忍不住插了話,是啊,我也搞不懂。

 

「現在李伯伯正不舒服,還是先讓他在這休息一下吧,不舒服的時候坐車很夠受呢。」致強倒是挺貼心的。

 

「反正你們快點回來就對了,趕快回來接我們不就得了。」

 

 

 

 

 

沒想到許先生拼命嘗試卻發動不了的貨車,奉俊才試了兩下以後,車子就轟轟發動,「這台車可真是識時務」,奉俊打趣的說。許先生好像沒有聽見,但他心裡一定很嘔吧?奉俊把車子迴轉,特地拉下車窗,好像想再跟致強確認什麼。

 

 

 

 

 

「沒問題吧?」

 

「白痴哦,你好好保護我家人啦。」致強用槍指了爌窯場的方向:「你們快點去,別讓我等太久。」

 

「王八蛋,你才要好好保護我的家人。」他倆離情依依,倒像是一對小情侶。這時我才體會了奉俊所說的,致強並不會拋下他的爺爺,至少絕對不會像許先生一樣,或許致強之同意了許先生的反叛,其實也有他的苦衷吧?

 

 

 

 

 

 

 

這時我一邊寫著準備留給佑任他們的紙條,另一方面又要回應奉俊有一搭沒一搭的話。謝啦!不會,我回答他。你寫什麼?沒什麼。我好不容易在老A的車子裡找到幾張便條紙,哪一張比較不會被爌窯場的老人誤認為是廢紙呢?算了,想這些沒有意義的,趕快找出一張合適的紙比較實在。

 

總算找到一張日曆紙了。寫好沒啊?快到了。好啦,我要寫了。啊是在寫情書哦?寫這麼久?

 

 

 

佑任、昂國、魁星、懋仔、建志:

 

         好久不見,我是龐文雙,我沒死,不過我要走了,再見。

 

 

 

這什麼鬼,我把那張紙撕爛,重新再寫了一遍。

 

 

 

 

 

佑任、昂國、魁星、懋仔、建志:

 

         這把步槍留給你們,我會拼命活著,希望你們也要給我拼了命的

 

         活著,請原諒我沒能等著你們回來。

 

                      p.s.往東部逃!

 

                                       龐文雙 敬上

 

 

 

就在我停筆時,奉俊也正好把車開進莊園,原以為他要停車,正準備打開車門,他卻忽然來個大轉彎,又迴轉了出去。嚇死我了,我差點被甩出車外。誰知道裡面有什麼,要做好隨時落跑的心理準備,搞不好那老頭這次真的變活屍了,奉俊解釋著他那瘋狂的開車行徑。

 

 

 

「廢話少說。」我跳下車。

 

「我給你五分鐘,快一點,我放心不下致強。」我知道啦,我隨便回覆他。

 

 

 

 

 

我跑到了老人所住的那間小平房裡,這會兒老人正在餵太太吃飯,大概是晚餐吧?這麼早?

 

A那台車的引擎聲仍然擾人,老人探頭出來道。:「這就是你們的救兵啊?」不是啦,我們本來就是開這台車來的,我告訴他。

 

「你怎麼又跑回來了?小夥子可真是有活力啊!」他呵呵地笑。

 

「伯伯,我們要走了,這裡有一把步槍,如果今天早上那幾個人再回來,對,就是有兩個高個的那一群人回來,你可以把這步槍給他們嗎?」

 

「哦哦,這是我以前當兵的踢五拐嗎?」他把玩著手上那把步槍,就像念起數十年前他的軍伍生涯一般,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踢五拐?我告訴老人我根本沒當過兵,根本不曉得這是什麼武器。

 

 

 

 

 

「那你咧?不等他們嗎?」我有點心虛的告訴他,可能沒辦法再等下去了,這裡隨時都可能會有活屍過來。老人仍堅持沒有什麼魔神仔,在那裡含糊地與我爭辯,我打斷他:「反正如果你看到有奇怪的人來,跟奶奶躲起來,把門窗關緊,絕對不要讓他們發現到你們,知道嗎?」

 

 

 

「什麼是奇怪的人?」他滿臉不解的看著我,好像絲毫不能理解我跟他談的語言。

 

「反正,等我走了以後,你就把這門鎖起來,窗戶也要關的緊緊的,如果認識的人敲門你再出來。所有燈光也都要關起來,絕對不要引起注意,好嗎?」,老太婆你來聽看看,這個年輕人怪裡怪氣的。

 

 

 

他太太也跟著呵呵笑了起來,剛剛含在嘴裡的稀飯都灑在了圍兜上。「真是的,」老人從桌邊抽了張衛生紙,打算過去清理。

 

 

 

 

 

 

 

「老伯,這裡有張紙,裡面有我寫給他們的信,如果他們回來,請你一定要給他們看好嗎?」好、好,他朝我揮手。你就放在那,對、就那。

 

「還有這把槍,如果他們沒有回來,可是有奇怪的人過來,就用這把槍把他們殺掉,知道嗎?」

 

 

 

在胡說些什麼鬼東西啊,怎麼可以殺人?他邊擦著太太的圍兜,還一邊在那碎碎念,算了,我能做到的只有這樣。

 

 

 

 

 

臨走前,我還幫他們把窗戶都關起來,並拉上窗簾。很悶耶,老人埋怨。我敲了門兩下,告訴他們,我真的要走了,順便幫你們把門鎖起來哦。好啦、好啦。

 

 

 

「對了,剛剛有人打電話過來。」我靜止原本準備帶上門的動作,繼續追問著:「你說什麼?他們說什麼?」

 

「啊不是告訴你,電話壞掉了,我只聽到一堆雜音。」

 

 

 

 

 

 

 

這該死的老頭,難怪我的朋友們執意要離開這裡。

 

 

 

(未完待續)

 

 

 

(本文更新於2012.5.29

 

 

 

【《冬戰》所有文章連結:】

 

請點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屍 冬戰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