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某某,你會不會覺得你太誇張了?」一發這麼說。


  那大概是大二的時候吧?我跟FHM的同好們去逛街,其中我又與和馬力以及一發最要好。只不過很可惜,隨著歲月和發生了一些事情,我們也逐漸沒有聯絡。

 

  他那時候笑我,因為我們去逛街,而我肚子稍稍有點微凸。那時候,我約莫是66、67公斤,大概是人生最胖的時候,我那時候是那麼以為。然後半年內,我又瘦回了5X公斤。

 

 

 

 

  「怪人你的臉就像是被人photoshop拉寬一樣。」蝦拋德這麼說。

  也有點可惜,我們大學畢業後就很少聯絡了,我想追根究底是我本來就與我們那一群的少數幾個人較為要好,雖然我大學四年很多時間都在蝦拋德的飛機裡度過,不過還是鮮少與他連絡,只剩下FB上一些偶而為之的回應。

 

  那時候才是我人生最胖的時候,至少我現在是這麼以為,當兵前後我大概差了二十公斤,很離譜,然後那時才又開始控制飲食,降到了66、67,我以為的極限後就掉不下來。

 

 

 

 

  「怪人」那個外號來自於,我在高中時、板中時,那時候學校的佈告欄,有點像是現在的BBS一般,在學校很紅。那時候有票選板中九大奇人,我是板中九大奇人之最會耍奇怪,意思就是我在學校什麼都能玩,總是會有一些超莫名奇妙的計畫和想法,後來大學剛開學的自我介紹,我就提了那件事情,於是外號就變成怪人了。

 

 

 

 

 

  這篇文以一個娘砲議題當做切入開頭。

  因為我昨天吃完晚餐後,發現我的體重又降了!

  從八月初,到了現在九月初,一開始還沒什麼感覺,就一個禮拜去健走二到三天,其實體重沒什麼變化,不過沒差,我只是想運動一下而已。

 

  然後昨天,我發現我已經降了四公斤!

  BMI也從之前的將近23,降到現在只有21出頭。

 

 

 

 

  說實在話也沒有什麼特別控制,就是食慾不振,不太想拼命塞了太多東西進去。不想吃,就停。想去運動,就去運動。根本沒有什麼刻意減重還是什麼的,如果太刻意,那就真的變成娘砲了。只是不想吃,吃不下就停下來,因為現在根本沒有任何人會逼我吃完任何東西,所以就單純的罷手,倒也輕鬆。

 

 

 

 

  「你這樣太瘦了。」

  母親總是這麼對你說。欸拜託,我現在的情況只是比較不癡肥,雖然我的腿一直都還是很細,可我現在因為比較肉,所以臉腫的可怕,就像是被朋友打臉一樣。

 

  雖然他們的確是很常、也很喜歡打我的臉,可是我不想變成一個沒有臉型的哆啦B(G)夢,所以我其實挺在意我癡肥的臉的。

 

 

 

 

 

  體重多少不重點,因為我老早就覺得要不要變瘦而已,因為其實我的代謝率還算高,其實只要自己不要過度飲食就可以慢慢的降。可是,重點就在於,那種緩慢到達目標的感覺。

 

  所以,體重只是個磚塊,現在要丟玉了。

 

 

 

 

  那種一點一滴,雖然有點模模糊糊的,可是好像是在朝目標前進。

 

 

 

  有時候,我們、我會想要做下一些決定,可是因為大家已經習慣不相信我、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因為他們覺得我有點模模糊糊,可是我心裡其實很清楚。我要走去哪裡,要往哪裡去,可能走得不是很穩,有時候還是會歪歪扭扭,可是我清楚的知道我要走過去啊。

 

  可能每一步都很慢、看起來也很辛苦,可是我真的知道我在走過去啊。

 

 

 

 

 

 

  我要去那裡啊!

 

 

 

 

 

 

  然後,我已經能看到目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