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5592868  

 

 

  這是我大概在六年前畫的,其實我後來又看了幾次,覺得有些失敗,還有些地方需要加強。

  我想說的是,當時想說的是,每一個人都是由各種不同拼圖所拼成的,所有人幫你拼湊了其他部分,譬如朋友、家人、你所處的環境、社會文化…等,而最後一塊,要由自己補上。

  很可惜的是,我應當把其他拼圖也用其他的手給補上,或者留一些軌跡,但我怕畫面太亂,所以就沒有這麼做。

 

 

  最後一塊、由自己補上。

 

 

 

 

 

 

 

 

 

 

 

 

 

  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呢?

 

 

 

 

 

 

  我們就像是拼圖、像是拼圖。

 

 

 

 

  所有、所有的一切,那都是過去,都是過去所發生的事情。

 

  你能說它不重要嗎?不,它真的很重要,因為它建構、牽引了你現在地每一個步伐、每一個所做過的選擇。

 

  但是,它又有那麼重要嗎?它好像拼湊了你的大多數概念,但它完整嗎?不、他不完整、它的確不完整。

 

 

 

 

 

 

  等到你拼了最後一塊上去,你的現在才會完整。

 

 

  你的現在、才會完整。

 

 

 

 

  然後才有辦法用著最完整的你,走向未來。

 

 

  沒有人能夠保證未來,所以,你可能會被打倒、拼圖再被散成一地,然後你的一切都會重組、那些過去、被了新的過去給取代。可是,有些拼圖、有,至少一塊拼圖,你還得抓地牢牢地。

 

 

 

 

  握緊它吧、你的拼圖。

 

  好好想想你要什麼、現在的你要什麼、你、現在、此時此刻。

 

 

 

  如果能握緊、如果能在一開始就把現在的自己的手上的那塊的自己真正的想要的拼圖給握住,那麼或許,在你被打倒時,那些過去會牢牢地把你扣住,你還會在、最完整的你還會在。

 

  有時候,你或許抓不牢,如果抓不牢,就輕輕叼著,或許有人、能夠幫你叼著、含著、叼著、握著,不要放手。

 

 

 

  或者或許,你不會被打倒,因為所有人都扣著你、你扣著自己,現在的你的選擇、扣著你自己。你挺立著,站著,英姿挺挺地,立了起來,不、會、倒。

 

 

 

 

 

 

  帶著過去的你,那些曾經建構你一切,讓你過去選擇的選擇,伴著你但不要绊著你。

 

 

 

 

 

 

 

 

 

  走吧!我說走吧!

  出發!我說,出發!

 

 

 

 

 

  好好拼上最後的、你。

 

 

 

 

  然後,完整地,走向未來。

 

 

 

  過去、現在,還有未來。

 

 

 

 

 

  帶著已知的你,現存的你,然後,變成更好、更棒的,未來的你。

 

 

 

 

 

  這是我在六年前沒法意會,但現在逐漸能懂的、一張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