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幹嘛把衣服紮起來?」我問了他,他坐在我隔壁,那時我感到訝異。今天我知道你去接醫生沒有錯,不過現在都下班不知道多久了,卻還是把衣服紮著。

  「噢。習慣了啊。」他這麼說,看起來絲毫不以為意。

 

 

 

  以前就看見那些紮著衣服的老爹、大叔們,無論他們穿著什麼,T-shirt、馬球衫又或是襯衫時,都會紮著衣服。

  不管他們在做什麼也是、即便運動、即便勞動。

 

 

 

  那時候我就在想,他們應當是習慣了、在相符他們年紀及場合時,紮著衣服,等到下班,卻遲遲未切換下班模式。

 

 

 


 

 

  我以後、不想要這樣。

 

 

 

 

 

 

 

 


  不過隨著年紀也已經越來越逼近大叔,用我的說法就是,「老大不小、老二不大」,有些事情也變成你不得不接受,好比已經習慣紮衣服的他。

  (沒錯,在現實生活裡,口袋裡的錢才是你真正的老二!)

 

 

 

 

  紮,可以不要變成一種習慣嗎?

 

 

 


 

  好比古時太監、又或是其他臣官們喊地「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