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星期天應該是……

 what's ur perfect sunday  

 

 

 

 

上圖出自於,電影Hot Fuzz

不得不說,我實在是愛死了Simon Pegg,他的片子幾乎都逃不過我的手掌心。

最經典的Hot Fuzz(終棘警探/哈拉警探)、Shaun of the Dead (活人甡吃)、Paul (我們撞到外星人)等片我都愛死了,其他比較次之的The World’s End或是Fat Boy Run也都看過。後來他陸續接了主流商業片,例如不可能的任務-鬼隱行動、星際爭霸戰……等。

Hot Fuzz則是我最愛的一部,其中,片中的兩句經典台詞,

What’s your perfect Sunday?」還有

My perfect Sunday is …」都讓我印象深刻。

 

其實這並不是片中的主要橋段,出現這個橋段主要是。片中的某一記者,追著男主角Nicholas Angel問問題,Nicholas以為是在探問案情,不願意回答。

不過記者只是要問……「不是,警官。我只想知道你理想中的最佳周末應該是怎麼度過?」

 

而主角Nicholas從沒有回答過,反倒是兩光警局的某一警官,Fisher警官,在片子最後案件偵破時,主動拉了記者走。

「我理想中的周末,應該是……成天躺在……(以下因畫面移開所以沒法翻譯)」

 

 my wonderfull sunday 2  

 

 

 

我理想中的周末,應該是……

有些人選擇拼命外出、出去走走,以掃除自己週一到週五拚死拚活的陰霾。

有些人應該平常就跟放假沒兩樣,所以假日根本沒特別感覺……

而我在周一前的最後一刻,跟朋友討論出來的結果是……

周一到週五拚事業線,周六日耍廢沒有極限。

 

 

 

這個禮拜天,我做了一卡車的事情,丁點沒有浪費。

一共大啃了好幾本書。

把讀到一半的《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看完。

把讀到一半的《時光之輪9 寒冬之心上集》看完。

把整本的《時光之輪9 寒冬之心下集》看完。

從頭到尾看完了電影《猩球崛起2 黎明的進擊》

大概看了半部的《頂尖定絕》。

還跟著DVD做了將近一小時的核心肌肉基礎訓練

(正確地來說,應該是40分鐘,因為有10分鐘是跟著老師在熱身和看影片介紹)

 

 

 

 IMAG0110[1]  

見圖。

 

 

 

靠。這啥!?

 

好像某詭異健身中心出的騙錢光碟片跟書。

其實應該獨立替這套書作簡介,總之,我簡單說明,這套書是一個美國特戰教練寫的。

核心概念是,人們喜歡看影星、名人所寫的減肥書、健身書,卻忽略了那些名人有固定上健身房的習慣,更可能還有專屬的健身教練……至少他們花得起錢買一對一訓練。

飲食上更有公司協助調配,安排。

可是一般人根本無法做這樣的訓練,去健身房往往不得要領,不然就是望見那些排隊等候熱門器材時就放棄。幾次過後,因為上健身房還要準備衣服、毛巾,還有關於停車、天候問題,所以往往不能持續。

但是卻忽略了,其實很多核心肌群的訓練可以自主完成,自己的身體就是最好的健身房。例如同樣是伏地挺身,你仰賴衣櫃、床架還有地板當支點,就能夠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跟鍛鍊。

其實感覺起來很像是他在軍中所學的徒手訓練那一套,不過他帶入了更多科學以及創意。

 

而附贈的DVD光碟則是依照不同難度的不同訓練方式,所以可以跟著DVD做鍛鍊。最有趣的是,這些動作老師做起來也有點累,所以影片空檔老師會拿毛巾擦汗,或者拿起旁邊的水瓶喝水。我也一樣照做。

因為真的累死了啊渾球!

 

 

 

 

我覺得這比六分速跑四千公尺還要累得多,全身根本爆汗。

因為我沒有瑜珈墊,所以有些動作是趴在床上做的,結果頭枕在抱枕上,抱枕整個濕一大片。

不知道的人大概以為我不是流口水,要不就是尿失禁。

 

 

 

 

 

我得再度重申,我一點都不喜歡運動。

丁點也不!

 

雖然小時候曾經很擅長運動過,例如短跑速度算滿快的,桌球也有一定強度,另外籃球雖然尚可,不過因國一那陣子在一個暑假以內長高了將近20公分,所以籃球也不算太差。那時候還跟國一當屆號稱最強的球員鬥牛過,第一局我六比二贏他,還讓他大吃一驚。(不過後來總比數12比9,我還是輸了)

那個球員大概就是非一級國高中籃球校隊等級,就是那種強到沒辦法進一級高中學校,但此外可以電多數球友那樣。

但是自從我國一下學期脊椎受傷,大概好幾個月不能打球、運動,此後再沒長高後,就不運動了。

 

 

 

一直到最近好不容易養起一周三次運動,每次運動大概在30-40分鐘,大概6-7分速跑3000-4000公尺,而目前尚在穩定加距離上去。

不過也知道跑步是一種單調且僅訓練部分肌群的運動,而且非常傷害膝蓋或者腳踝等重複性使用的關節。

光跑步不是辦法,所以萌生鍛練肌群的念頭。不過健身房人太多,而且也怕不得要領,所以就在網友的推薦下買了這本書。

 

 

 

 

於是,我的廢材阿宅周末,就在家裡又閱讀又健身的。

我家除了可堪稱是圖書館以外,房間更可以容許鋪上兩張瑜珈墊,找人一起來跟著老師健身哦(啾咪)~。

 

可是怎麼說聽起來的邀約詞就很詭異。

 

 

 

「嘿。你要不要來我家運動、健身?」

男性:……這是在幹嘛?

 

「嘿。你要不要來我家運動、健身?」

女性:你約跑,引人誤會就算了……去你家運動……?健身……?

(我還真的有跟女性文字對話時,談到我最近有跑友,常常約跑。)

(對方立馬回,「你砲友?約砲?」)

 

 

 

怎麼都不對!

 

 

 

不過總之,我很喜歡這樣的周末。

以往習慣我都會在每週日晚間10點過後,挑選一部電影來看。

如此習慣已經維持了好幾年,彷彿沒有看過那遍電影,就覺得沒有好好把假休完一樣。

 

這幾個月以來這樣的習慣變成有一搭沒一搭,大多周一到周五晚間睡前閱讀小說的規律還是延續到了周末,也還是在小說中渡過休假日的最後一頁,彷彿沒有進行儀式般地,就這麼進展到了周一憂鬱。

 

 

 

沒想到這個禮拜首次利用健身結束這回合,效果出奇的好,躺在床上也一下就睡著了。

於是,我的意外周末,就在茫茫書海還有徒手健身中結束。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可以稱得上是perfect Sunday,但至少是個很不錯的周末。

 

 

 

 

 

結束這回合。

不知道你的完美周末又是怎麼度過呢?

 

arrow
arrow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