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三點,我通常會醒著。

雖然週間需要上班,但我幾乎都是兩點才睡覺。

 

 

 

 

說真格的(現在不曉得為什麼很常用這種中國用語,不知為何,總覺得比較有中國人那種迅急感),我已經感受到體力已經大不如前。

就像是,以前大學時因為打工的關係,大概將近十二點才會到家,然而,通常隔天八、九點才需要起床,那時候約莫都是三、四點睡覺。

現在就變成整個提前,八點需要起床,那麼最後的底線就是兩點,終日維持五到六小時的睡眠時間,可是現在每到了禮拜三、禮拜四,就感受得到身體以及腦部的疲憊。雖然可能,跟我現在仍大量用腦有關係,但不可否認的是體力下滑了。

 

 

不過,我還是依然維持這般作息。

 

 

 

 

人生苦短,而我希望別人所過的一天的生活,我能夠再多一些。

 

 

 

可是其實我知道不能再這麼下去,或許不再能這樣維持了。

那回,心理師來給我們進行督導,最後要我們許下一個日常願望,而我的願望竟然是,永遠都不會想睡覺。

 

 

 

 

沒錯,我喜歡做夢,但我希望每天睡個三、四小時隔天也能精神百倍,而不會給自己的身體帶來任何負擔。

 

 

 

 

半夜三點,通常這時候還有誰醒著?

或許是便利商店店員?衝去夜唱的年輕小夥子們?又或者是沉浸於夜生活的慘綠少年們?

 

 

 

 

 

不過,我醒著,看著巷弄裡面,只剩下路燈依然亮著。所有人的生命,都像是暫時被關著的日光燈一樣,被切換了。

但我不甘心,即便因為年紀變大了,這時候的精力以及腦部活動只剩下小夜燈般,依然醒著。

 

 

 

我以前都希望能找些夜貓子朋友,因為這時三不五時就能夠分享當日生活。

不過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那些原本與我相同作息的人,也都改邪歸正了起來。

 

 

 

 

半夜三點,我醒著。

以後,可能不能再這樣子了。

 

 

 

 

我一向喜歡黃色燈光,因為那代表著夜。

為夜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