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別人心中,是什麼模樣的呢?」

  每一個人都想著這一個問題,而這一個問題,必須靠你自己,去問,去了解。

 

 

 

  可是,我們都不會去問,因為總是害怕收到令自己恐懼的答案,而且,那些我們所謂的朋友,也不一定會告訴你實話。

 

 

 

  「沒想到冬戰的作者也支持這樣亂板的行為,我很失望…」

  某一天,我在PTT MARVEL板也參與了某場筆戰。但其實,解放軍曾給了我一個分身,專門拿來筆戰用的。不過我忘記了帳號密碼,說實在話對於那種事情也不需要擔心畏懼。

 

  所以我戰了,而收到了那樣的評價。

 

 

 

 

 

  你對我失望?沒關係。我不在乎,因為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會順應別人期待的人,你要我往東,我就偏他媽的往西。很多事情,我說了算,根本不管你。

並不是因為我這人孤傲自大還是如何,既然我說了,就代表我真心覺得「對」。既然是我自認為對的事情,又豈輪得到你來質疑?那是我的選擇,即使最後會摔了個狗吃屎,我也不會自怨自艾,怨天尤人。因為我知道,那是我選的。

 

 

 

 

 

 

  很久以前,我也曾經是個注重形象的傢伙。我想追根究柢是,從小到大,我一共當了六年的班長,而國小也不過只有那六年。

  我一直扮演著具有某種期待的傢伙,老師賦予你的期待、同學賦予你的期待。

 

 

 

 

  然後一直到某一刻,完全崩壞。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具體是何時,或許就是大學時吧?誰又能記得呢?

  連我都記不得那般生命中重大的事件,那大概應該沒有發生了任何事情,或許只是覺得,累了,想把自己找回來。

 

 

 

 

  有時候我們就是會這樣,一瞬間的通了,並不是誰告訴你什麼,或許有點干係。但是,更重要的是,你自己告訴了你自己什麼。

 

 

 

  要聽聽自己的聲音。

 

 

 

 

 

 

  我想了一下,或許是因為,

  我,終於認清,我們總是會失去。

 

  無論是任何有形、又抑或者無形的事物。

 

 

 

 

 

  我們總是會在討好中失去自我,而我們絕對不能沒有自我,所以,就接受吧!讓自己成為一個在他人眼中並不完美、又或許是充滿缺點的人。那種被誤會的感受並不愉快,可是,我們都很難改變自己的想法了。即使知道,卻又都無法改變我們的行動了,又怎麼能夠輕易地改變他人呢?

 

 

 

  「你在別人心中,是什麼模樣的呢?」

  我們都曾經立下一個期待,期待塑造那般的形象,而即使我們根本不符合那般形象。

 

  我們宛如戴著面具,在草叢裡生活,一開始我們以為這樣能讓我們免於被蚊蟲叮咬,但最後才發現面具的死角反會害我們在泥濘中摔倒。

 

 

 

 

  「在你眼中,我又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

  我問了很多人,非常多人,而最一開始,我就告訴他們,盡可能的批評我,我完全不在乎。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光顧著在面具上劃上色彩,可是,最後,無論如何,我都還是得脫下,至少在睡前、洗澡之時,我們都得脫下。

 

 

 

 

 

 

  當別人,在你臉上劃上一刀,讓你的面具割傷,無論你覺得公不公平,就讓他劃吧!

  你可以選擇反擊,又或者是,忽視那一刀。

 

 

 

  只要記得面具下的自己,自己是喜歡自己的,那就行了。

  而自己,沒有錯,並不是自以為是的沒有錯,而是,真正的,沒有錯。

 

 

 

  

 

 

 

 

  所以我說,我問。

  「在你眼中,我又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

 

  我只會捫心自問,回答這個問題的你,對我來說呢,到底是不是重要、重視我、又同樣是讓我重視的人。

 

  如果是,那我才會記得你的答案。

  如果不是,那我三秒鐘就會忘記,除非你說了什麼連我自己都覺得羞愧的話,那麼或許,我會記起來。至於那些我根本不覺得,根本不在乎的事情。

 

  對我來說,就像是早上起來拉的那坨屎一樣,立馬沖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