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生命的「人」?

  到底是「誰人」,在操控我們的生命呢?

 

 

 

  大家好,我是阿九。今天雖然是星期六,但我其實之前就準備了一個主題,那就是「操控生命的人」。什麼是操控生命的人呢?其實很簡單,就是我們自己。

 

 

 

  哈哈,這又是阿九的勵志時間!

 

 

 

  阿九白天的職業是,社會局的委外社工,社工嘛,看些人間冷暖是有的。其中有一個老人個案,他原本要被安排到安寧病房,但他希望可以回家死亡,那時候醫生尚在評估他的病情,還正考慮是否讓他住安寧病房罷了,但他老兄卻堅持要回家。

 

 

 

  回家以後,交待親人一些事情,忽然說,想一個人靜一靜。然後,他就過世了。

 

 

 

  沒錯,他就過世了,就在開門與關門之間的五分鐘內,離開了。我是這麼聽家屬這麼轉述的,後來我常常在想,到底人類可否控制自己的生與死呢?常常聽見一些老人嚷著,快了快了,有些人老嚷著,但你知道他們是開玩笑的,好似與死神就不會拿他們開刀。可是有些你可以分辨出來他們是認真的,認真的交代起後事,然後認真的跟你說,「他快了。」

 

 

 

 

  後來你再回頭去找,他真的很快的,就會離開了。

 

 

 

  他們是怎麼知道的呢?是看見死神嗎?我想不是。

或許只是他們放棄了,放棄在年邁的身軀下裝作堅忍地活著。

 

 

 

  事實上,我在之前的工作裡,也曾看過躺了七年的植物人,忽然醒來,開口說話。因為他的妻子一直在一旁照顧他,而他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所以他醒來,露出一點曙光。

 

 

 

  真正操控生命的,其實就是我們,人!

 

 

 

 

 

  後記:其實這是我在新星文創的值日文章,但因為這個禮拜六日,實在是忙得可怕!所以只好草草地分享在粉絲團,然後再轉貼過來!為了避免30-day-challenge斷了,所以只好出此下策,嗚嗚~

 

  可惡!這內容應該要打更多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