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這句話,我都震懾了。

 

 

 

  他來到我辦公室,他的妻子,在兩週前過世,還寄了訃聞給我。

  他就是我所說的,在臨走前,撫摸妻子髮捎的老先生。

 

 

 

  一開始我,其實是先聊了我自己的事情。因為他開頭就問我,我之前就想跟他聊,但因為發生了太多事情、有外人、他妻子生病、過世,還有我的忙碌,所以一直被延遲,那時候只是我萌生了分手的念頭,經過了這兩、三個月,我跟她分手了,然後新戀情。

 

  但這回他,一開口就,「你說…你跟你在澳洲的那個女朋友,分開了是嗎?」

  他還記得!

 

 

 

 

 

  「我正想跟你說而已。」我難為情的抓了抓自己的頭。

 

 

 

 

 

  「你還好嗎?」我提了我兩個月前,開始整理她的東西,那是一項諾大的工程,但那只是個引子,我只是要引導話題問他,當他看見她太太的遺物,他會不會觸景生情?

  「當然會…我把她生前喜歡的衣服都放進棺木裡陪葬了,現在我還是很想念她。」

  「我跟她結婚四十六年,她跟著我一起吃苦,我很多朋友後來發展都比我好很多、都當了大官。我三十幾歲後才開始變的比較好一點,她跟著我去彰化工作,後來又回到台北…她從來沒有說過我哪裡不好,從來沒有嫌棄過我什麼,總是在我身邊陪著我,一起努力,一起打拚。」

  「嗯嗯…聽起來阿姨真的很棒、很愛妳。」

  「她當然很棒,我覺得非常非常難得,全球這麼多人,卻讓我們彼此遇到,我覺得就是她了、她覺得就是我了,我們結婚四十六年,感情一直很好。

 

  然後,他要說那句話了。

 

 

 

  「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非常非常喜歡她,現在也是。」

 

 

 

 

 

  那句話,真的非常、非常震撼。

 

 

 

 

 

 

  「她走的很快,住院以後,後來就插鼻胃管了,沒多久,她忽然休克,就走了。所以…我告訴你啊,你要珍惜現在你所擁有的一切,你的家人朋友,還有其他重要的人,因為人真的是很脆弱的啊,一轉眼就會離開你了。」

 

  「好。」我知道,上回也是聽你說了這般的話。那時候,你提的是她的生病,現在,你提的是,她的過世。




 

  「愛情…我覺得是一種想念,當你們分開以後,腦子裡會想著對方,很想再見到對方,只想依賴對方。你可能會覺得世界小姐或是路上在走的美女非常漂亮,可是你過幾天就會忘了她,可是愛情裡面不會。」他這麼說,然後說到了心靈感知這件事情,「當兩個人互相喜歡,其實會有一種連結,那就是腦波的放電,會有很多、很多巧合。」

 

 

  「我沒想過能遇到一個這麼契合的人,雖然她五十多歲就中風生病,但我還是堅持要自己照顧她,不想託付外人。」

  然後,下一句話我覺得也非常感動。

 

 

 

 

 

  「因為她把一切都給了我、把她全部都託付給我,所以我要為她負責,所以我要負責到底。」

 

 

 

 

 

 

 

 

 

  最後,我送他去坐電梯,他丟了一長串話給我。

  「其實你也還年輕,你知道嗎?不過,如果遇見了一個覺得是對的人、契合的人,千萬別放手,要抓緊機會啊你知道嗎?緣分這種事情是很奧妙的,錯過了就沒有了。只要問自己,自己是不是真的確信喜歡對方,是不是喜歡對方,想要無時無刻都在一起,即便想像未來結婚後的平淡也能夠享受,那樣與對方在一起,還喜歡對方的感覺,如果有,那就什麼都別想太多。愛情最難得的就是在平淡中,還能享受,不是只有激情,而是靜靜的什麼也不說,也能滿足。重點是,喜歡對方、對方也喜歡你自己就好,什麼都別想,都是附加的。」

 

 

 

 

 

  剃刀理論,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